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以身作则践行五个“过硬”

发布日期:2018-04-04
2018年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对中央委员会成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提出五个过硬要求。这五个“过硬”,充分彰显了我党在干部队伍建设上的坚定决心和执着态度。
坚定过硬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从加强思想教育、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思想水平入手,切实转变思想观念意识,不断锤炼“忠诚”本色。
锻造过硬的政治本领。讲政治是共产党人的鲜明本色,更是党员干部的必备品质。长期以来,我党把对党忠诚放在政治建设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淬炼过硬的责任担当。担当是实干的初心,是砥砺前行的勇气,党员干部要自觉提高政治担当和政治觉悟,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始终坚持钉钉子精神,自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解决好人民群众不满意的问题,把好事做实,把实事办好。
培养过硬的能力素养。能力过硬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必修课,唯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弄清法律法规,才能真正做到依据政策法规指导工作开展。
练就过硬的工作作风。“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把改进作风与群众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把承诺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中去。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是检验落实情况的最直接方法,反过来又进一步促使党员干部要虚心接受各方面的监督,防止走形式、搞变通的状况出现。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拓宽眼界和视野,练就真本领,勇挑重担子,在新时代的征程中铸就新的辉煌。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64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