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工信部电子标准院区块链研究室李鸣应邀参加第23届名师名家论坛解读“区块链”的现状与未来

发布日期:2018-03-16
链正被作为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给整个经济、金融体系带来颠覆性变化。相对于世界范围的信息互联网来说,区块链就是世界范围的价值账本。
通过定制相应的程序,这个为经济交易而设的新型数字账本,几乎可用于记录一切对人类而言有价值和重要的事物。
3月25日,浙大紫金港校区小剧场,国家工信部专家与大家共同“区块链”的现状与未来。
 
名师名家论坛
名师名家论坛是浙大品牌化、高端化的大型论坛,是继承“求是创新”精神的品牌化知识分享活动。论坛联合当今最活跃的政界、学术界、企业界与专家领袖,政、产、企融合,现已成为政府高层与企业界、学术界相互交流沟通的重要平台和渠道,每年举办一次。
2018年3月25日将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小剧场举行第23届名师名家论坛,主题为“新时代 新改革 新征程”。
 
论坛嘉宾
李鸣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区块链研究室主任
ISO/TC 307 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委员会专家
ISO/IEC JTC1 SC40 IT治理国际标准工作组专家;
ISO/IEC TR 38505-2 数据治理国际标准编辑
CCF/DAMA/IEEE/ISACA 成员
参与《区块链 参考架构》《区块链 数据格式规范》标准编写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又称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四研究院,简称“标准院”、“电子四院”。创建于1963年,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单位,是国家从事电子信息技术领域标准化的基础性、公益性、综合性研究机构。
电子标准院以电子信息技术标准化工作为核心,通过开展标准科研、检测、计量、认证、信息服务等业务,面向政府提供政策研究、行业管理和战略决策的专业支撑,面向社会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电子标准院承担55个IEC、ISO/IEC JTC1的TC/SC国内技术归口和17个全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的工作,与多个国际标准化组织及国外著名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为标准的应用推广、产业推动和国际交流合作发挥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66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