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动员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8-01-30


1月2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动员会在紫金港校区举行。会议面向医学院各附属医院高级职称医教工作者和骨干,聚焦一流附属医院建设目标,推进医院深化改革、内涵发展。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校长吴朝晖讲话,副校长严建华主持会议,副校长张宏建出席。

邹晓东指出,此次会议是在学校胜利召开第十四次党代会之后,广大医教工作者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投身“双一流”建设的部署会、动员会、誓师会。加快实现高水平的内涵式发展,在迈向世界一流中开创浙大医学新局面,一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充分认识浙江大学医学院及附属医院取得的发展成绩。二要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实现医学事业新的跨越发展。学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为附属医院加快内涵发展创造了条件、开拓了空间、提出了要求。医学事业既要实现高水平的内涵式发展,同时也要为学校整体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三要聚焦一流、内涵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医学学科和附属医院作出更大贡献。要聚焦一流,切实转变发展理念与方式;勇攀高峰,主动向更高水平事业进军;深化改革,充分激发人才队伍活力;忠诚担当,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吴朝晖指出,医院建设、医学发展在过去一年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但对标全球顶尖医院、紧扣一流附属医院的建设目标,我们的高端医疗服务还需进一步提升会聚、高水平临床队伍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建设、优质医疗资源的布局还不够合理,特别是开展临床教育、研究的积极性还有待进一步激发。这些问题都需要在深化改革、内涵发展中加以解决。他表示,一要抢抓医院建设和医学发展的历史机遇,切实增强建设一流附属医院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进一步加强临床学科建设,大力推进一流附属医院建设进程。建设一流附属医院的战略路径就是建设一流的临床学科,建设一流的临床学科就是建设一流的医疗服务、一流的临床科研、一流的临床教育。三要切实发挥人才的主体作用,开启医院更高质量的发展新征程。要聚焦需求,在内涵发展上用全力;要解放思想,在深化改革上要红利;要开放发展,在协同创新上出成效。

据介绍,医学院附属医院将坚持底蕴、品质、特色、声誉优先的内涵发展道路,八管齐下,统筹落实,创建创新联动的一流医学学科生态系统:加大对医学人才的培养力度,引进高层次人才;医教协同,进一步推进医学教育改革和内涵发展;以平台建设为支撑,建设转化医学研究院和余杭医学中心,组建数个专业实验室,建设三大医学创新中心等;建立多元筹资机制,进一步深化财务规范,为双一流建设提供资源保障;深化改革,加强医学院统筹协调能力,充分体现临床医学院办学主体功能,进一步完善人事制度、分类评价体系,促进基础临床融合,医工信交叉会聚,加快高水平医联体建设等;促进医学院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医疗和医院管理一体化的国际化发展,构建开放协同治理体系;以考核评估为抓手,医学院成立“双一流”工作组,附属医院成立“双一流”工作小组;以从严治党为政治保证,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

浙江大学医学院院长刘志红讲话,常务副院长李晓明解读附属医院深化改革内涵发展实施方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院长舒强,学科带头人代表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李兰娟、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朱依敏,青年教师代表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孙晓楠、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陈卓发言。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31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