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天猫超级门店日有话说:新零售先锋良品铺子是如何炼成的?

发布日期:2018-01-26
没有一点点防备,“新零售”这一词汇,就这样走进了人们的视线。2017年被称为“新零售元年”,零售业的大幕自此拉开。随后,天猫“超级门店日”落地良品铺子,通过数字化及用户体验,线上线下全渠道展开,倒逼全流程的变革,提高了行业运营效率,更加高效、精准地满足了顾客需求。良品铺子天猫超级门店日是新零售商业模式的创新应用,为消费者创造了出更多的完美体验。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罗马建成,非一日之功。能够站在新零售的浪尖上,争当“弄潮儿”,是多年来,良品铺子不忘初心,积极探索实践的结果。更是新时代下“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作为一个整体开始全面落地启动,进入全新阶段的标志。
天猫携手良品铺子,首秀告捷
1月19日,阿里巴巴宣布新成立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整合全集团云+端的基础设施、数字化能力和大数据资源,形成品牌商家的新零售全面解决方案,“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即是其中之一。而良品铺子是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的第一位正式合作伙伴。
1月20日,良品铺子天猫超级门店日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触达2500万消费者,其门店客流、客单价和销售额创下数项记录。同时,暴增的人流沉淀为数据资产,成为了品牌对实体消费需求洞察和线下消费者深度运营的关键依据。 这标志着“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全面启动。在2018年,天猫超级门店日计划与数十个全球一线品牌展开全方位合作,覆盖全国近十万家实体门店。通过线上线下的一体融合,使品牌与天猫形成一个可持续的新零售模式。
强强联合,打造极致服务
当你走进良品铺子,只要打开手淘/天猫app的二维码,靠近智能硬件的扫描区域,就能自动识别会员身份。只要你对着大屏微笑,还会有一份别出心裁的大奖;“智慧门店”大大加快了实体门店数字化进程,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购后关怀;线上线下全渠道模式也成功解决的消费者痛点。“除了带给消费者实实在在的优惠,天猫更期望能够与品牌共同探索大数据应用、线上线下联动玩法,全面提升新一代品牌智慧门店的用户体验。”天猫新零售平台事业部负责人叶国晖如是说。云货架、试妆镜、无感支付、微笑打折等各种“黑科技”在品牌实体门店纷纷得到最新应用,实实在在给消费者带去了好处。
不忘初心,未来可期
总结来看,“新零售”模式大抵有两个关键:第一,线上线下逐步统一,实体和电商共同发展;第二,深化服务,注重体验,生产逐步智能化、科技化。当下业界言必称新零售,然而真正要将新零售落地,还需要不断地努力。
新零售作为一个全新的商业模式给商家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以良品铺子天猫超级门店日为代表的零售业模式探索始终在前进,通过不断的改善自身来达到更完美的商业模式。天猫新零售赋能实体门店的“黑科技”和服务体系已经展现出巨大价值。未来,还将有更加完善的商业模式给与消费者带去更美满的消费体验。相信接下来的一年,更多品牌会在天猫新零售的赋能推动下,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本文源引自:互联网的一些事
(更多浙大企业培训信息请登录:浙江大学培训官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06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