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浙大举办

2018-01-12
“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1月10日,一场“乡村振兴战略高峰论坛”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办,国内相关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研讨。期间,与会者共同倡议组建“乡村振兴战略促进联盟”,并发布“中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会紫金宣言”。
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院士在致辞中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我们党“三农”工作方针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在逻辑是统筹推进农村的“五位一体”建设,体现在农村经济、生态、社会、文化、教育、科技的全面振兴;本质要求是实现农业、农村、农民的现代化,推进农业的全面升级、农村的全面进步、农民的全面发展。他表示,作为首批国家“双一流”建设的高校,服务“三农”、全面参与乡村振兴战略是浙江大学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浙江大学要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学科交叉会聚的方案,要为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农业国际合作的范例,要为乡村振兴战略推广“三农”成功转型的样板。
当天,农业部农村经济体制与经营管理司司长张红宇、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黄季焜、农业部党校副校长朱守根、大北农科技集团董事长邵根伙等嘉宾,围绕乡村振兴中的政府职能、制度创新、农商发展、企业责任、产业转型等方面开展报告。
副校长罗卫东主持活动。本次论坛由全球农商研究院、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办。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24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