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组工干部要坚持“排头够格过硬”的标准

发布日期:2017-12-27

摘要: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为党委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任。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在政治品质、业务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必须走在前列,成为模范,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出席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体系。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忠诚履行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伟大事业中的政治责任。
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为党委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的重任。组工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在政治品质、业务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必须走在前列,成为模范,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组工干部要做忠诚于党的排头兵。对党忠诚,是党性的核心和灵魂,是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和政治生命线,是党对组工干部的第一要求,也是组工干部永葆先进性的必然要求。组工干部要强化前列意识,当好排头,带好排面,终生恪守对党忠诚的誓言,以实际行动彰显其坚强的党性和绝对的忠诚。组工干部要做到对党忠诚,就必须把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组工干部要做担当干事的实力派。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担当干事是连接蓝图与成就的重要桥梁。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最终还要靠生气勃勃的实践、一往无前的实干、立竿见影的实效。组织部门承担着换届选举、党员干部选拨任用、基层组织建设、等一系列重大的工作任务,组工干部务必要有秉承担当实干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担当、善作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上去;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讲实效、出实招、办实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大力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醒,在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勇于做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为党分忧、为党添彩。
组工干部要做作风扎实的好表率。组工干部有什么样的作风,组织部门就有什么样的形象。能否成为“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更取决于组工干部的作风是否扎实、是否过硬。组工干部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必须以高于一般党员干部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不仅负有监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的重任,还要在反“四风”中发挥表率作用。在工作中,组工干部要求真务实,带头反对假、大、空,不搞形式主义。同时要常怀亲民、为民、爱民之心,多走泥土路,多进百姓家,不搞享乐主义,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
“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对党忠诚选忠诚于党的人、以事业为上选担当干事的人、以扎实作风选作风扎实的人。”组工干部要对照标准,坚持“排头够格过硬”,从而让党放心,让群众称赞,成为党员干部的学习模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9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