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2017年离退休教职工下半年集体活动

2017-11-17
——初立冬相聚一堂,G20会场读懂钱塘
为了丰富继续教育学院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的生活,加强离退休教职工与学院的沟通和联系。11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本院近60位离退休教职工参观了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晓明和副院长周兆农参加了活动并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图1: 离退休教职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合影留念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位于萧山区钱江世纪城,占地面积19万平方米,与钱江新城共同构成杭州城市新中心,也是杭州由“西湖时代”逐步迈向“钱塘江时代”的标志之一。尤其是在G20杭州峰会之后,这里受到了全世界的关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抵达主会场,现代流行和中国古典风格相交融的建筑物立刻吸引了老同志们的目光。两旁形如“廿”字的汉白玉“月亮门”大气排列。顺着电梯上四楼,会场内设计传递出“天圆地方”的朴素哲学观,其中“四梁八柱”的设计体现中国担当,让大家感受到一种方正和庄严。同时,桂花绢灯、镂空花窗、“中华二十景”木雕等富含中国传统元素的设计使会场柔和婉约又不失灵动,让大家在感受中国文化博大精深的同时增强了民族自信和自豪感。
图2:G20会场内部的雕饰引起大家关注
 
漫步在G20杭州峰会主会场,老同志们先后参观了迎宾区、接见厅、新闻发布厅和空中花园等区域。大气磅礴国际范儿的迎宾大厅,气势恢宏“中国风”的主会场,温柔婉约有内涵的空中花园,江南韵味精致化的花窗和木雕,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味道”。
图3:漫步于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的红毯长廊
午宴厅星空圆顶,自然采光,环保先行。十二根“如意”形柱及二十四节气图的创新设计巧妙地隐藏了空调,既保证空调效果,又在加固空调的同时做到降噪静音。同时,厅外的“空中花园”让人耳目清新,各种绿色植被体现江南的生机盎然,花园内复制有西湖“我心相印”亭,花园顶部如钱塘江奔流的设计大气奔放。西湖与钱塘江元素的结合让老同志们感受到了杭州发展的活力,时代的变迁及国际地位的提升。
“大国风范”、“江南特色”以及“杭州元素”是此次参观G20会场活动的主要印象。在享受G20会场一道道顶级视觉盛宴的同时,老同志们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用一张张照片和一段段视频记录这些难忘瞬间。会场有限,感慨无限,老同志们感叹着祖国“大家”的绚烂文化,也体会着学院“小家”的温暖与关怀。
图4:参观会场的同时积极联络和交流
图5:参观同时积极分享自己的所看所感
图6:退休老同志在会场门外积极交流
图7:退休老同志们在“空中花园”外留下合影
百廿年风雨历程,求是薪火仍相传。一批批退休的老同志是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他们为之付出了巨大的心血和才智。在感慨时光荏苒的同时,退休老同志们一致表示,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学校和学院事业的发展,祝愿学院能够在未来新的发展阶段取得更大的成绩。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01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