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 暨浙江大学网络文化节主题讲座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5

       5月13日,“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 暨浙江大学网络文化节主题讲座在紫金港校区举办。现场,参考消息报社向浙江大学公益捐阅一批《参考消息》数字报。

       参考消息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周效政,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慧出席活动并致辞。

       周效政介绍了《参考消息》的发展历史和重要作用。他表示,《参考消息》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报纸,是中国人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报纸多视角、立体化地报道国际新闻和海外涉华报道,蕴含丰富资源,呈现理性思考,其数字报上线以来更是受到了广大青年读者的喜爱。希望此次进校园活动能有助于提升学生思考和判断国际问题的能力,在高校思政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

       朱慧代表学校对周效政一行表示欢迎。她表示,权威媒体数字资源为青年学生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媒介素养,为高校“大思政课”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当前,学校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全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充分利用此次契机,教育引导学生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以理性思辨激浊扬清,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中,参考消息报社总编室副主任孙彦德从“海外媒体怎么看中国?”的话题引入,为浙大师生带来从《参考消息》读懂中国复兴之路主题分享,鼓励青年学生坚持阅读、坚持思考,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懂国际风云变化,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周效政一行还与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了交流座谈。参考消息报社,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学党史强党性,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挑战及基层意识形态工作开展对策;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与意识形态的理想价值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路径分析;增强“四力”,提高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吸引力感召力;突发事件的正面宣传与舆情引导;新闻发言人的新闻发布意识和技巧;新闻素材挖掘和新闻稿件写作及摄影技巧等
 
(来源:浙江大学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7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