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多项主要科研指标居中国内地高校第一

2017-11-08

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报告最新出炉!

作为衡量科研机构科研实力强弱的重要指标,SCI论文和授权专利一直备受关注。近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公布了2016年度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结果包括2016年中国科研机构发表的国际和国内论文数量、引用数、高影响力论文、授权专利等众多指标。从公布的各项指标来看,浙江大学的表现十分优秀。

SCI论文数量

按照第一作者和第一单位进行统计,浙江大学在2016年我国内地高校中发表SCI论文数量排名中位列第一,累计发表SCI论文6231篇。

2016年国际论文数中国内地高等院校排名比较

卓越SCI论文数量和比例

若在每个学科领域内,按统计年度的论文被引用次数世界均值划一条线,则高于均线的论文为卓越论文,即论文发表后的影响超过其所在学科的一般水平。卓越论文数量和比例可反映高校发表SCI论文的质量。

从统计结果来看,2016年我国内地高校中浙江大学发表卓越论文最多,达到2971篇,卓越论文比例也达到47.68%。

表格中AR论文数即是各高校2016年以第一作者和第一单位发表的SCI数量。

 

SCI被引篇数和次数

论文发表后被引用的情况,可以反映论文发表后在领域内的影响力。从统计结果来看,2016年我国内地发表SCI论文引用篇数和次数最多的高校是浙江大学。

2016 年国际论文被引用篇数较多的中国内地高校

授权专利

授权专利是衡量一所高校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从统计结果来看,浙江大学在2016年我国内地高校中获得专利授权数最多。

 

2016 年获得专利授权数较多的内地高校

从以上公布的数据来看,浙江大学在过去一年展现出了极强的科研实力。我们也期待着,在未来,浙江大学能够有更加亮眼的表现!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0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