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序来浙大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19日,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序来校调研,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等主题举行座谈,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参与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王文序指出,高校历来是统战工作的重要阵地,是科学技术的重要研究之地、文化知识的重要传播之地、各种人才的重要培养之地,是统一战线的重要人才库和蓄水池,更是我省“三支队伍”的重要组成、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中,高校统战工作的领域更加广泛、任务更加繁重、作用更加突出。高校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紧扣省委“新春第一会”部署要求,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高站位树牢“大人才观”,高能级发挥“平台优势”,高水平激发“创新活力”,高标准用好“优质资源”,在培养高水平创新型人才上持续发力;聚焦团结奋斗时代要求,强化主责意识,拉高工作标杆,守牢风险底线,突出战略思维,在推动高校统战工作创新发展上持续发力;聚焦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切实履行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高校统战工作政策规定,健全和落实支持党外人士发挥作用机制,在压实统战工作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要深入实施统一战线助力创新深化建功行动,落实落细高校统战工作各项重点任务,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广泛凝心聚力。

       任少波介绍学校统战工作整体情况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不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为学校统战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近年来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政治基础;夯实党派组织和人才队伍建设,激发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深化作用发挥,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强大法宝功能;守牢民族宗教领域安全防线,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下一阶段,学校将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省委“新春第一会”要求,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的思想共识,夯实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点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支持统战力量服务强国建设战略需求,主动承担国家和区域重大任务,持续推进有组织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水平咨政建言,为服务我省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贡献浙大力量。

       党外教师代表分别介绍各民主党派开展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咨政建言工作进展,并基于所在学科特色就关于如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分享见解、提出建议。

       座谈会前,王文序参观了浙江大学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二十年办学成果展,走访了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调研了数学高等研究院。

       浙江大学励建书院士、杨华勇院士、孙斌勇院士、阮勇斌院士、包刚院士,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旭、副部长王利月,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党外教师代表分别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建统战与意识形态工作协同机制;新时代统一战线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当前民营经济发展机遇及有关扶持政策解读;浙江民营经济发展经验及其启示;如何做好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中国民主党派的历史道路与优良传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与调研工作;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等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543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