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量子物理学领袖安东尼•莱格特再次“牵手浙大”

发布日期:2017-07-06

安东尼•莱格特爵士,英国物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物理学会会士、英国皇家学会会士。主要从事超导超流领域的研究,是国际学术界公认的量子物理学领袖。

这位了不起的“跨界”学者,在不久前,也来到了浙大做学术报告。79岁的他,一头稀疏白发,却精神矍铄。

在谈及量子计算机时他表示,这将在宏观尺度上实现量子理论的应用,这对量子理论来说非常重要。实际上,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莱格特的科研工作就致力于在宏观尺度上实现量子理论的应用,把粒子世界中看不见摸不着的奇妙规律带到人们日常生活中,而量子计算机正是在宏观世界中展现量子力学伟力的超凡构想。

现场,莱格特教授也鼓励同学们:科学研究的第一步,是试图找到一个困扰你的、你真心想知道答案的问题。研究的过程可能不顺利,但只要是你觉得有趣的问题,不要放弃它,不管别人觉得它无聊或者早几年就有人研究过了,只要你专注于这个问题,借助你已经阅读的那些资料,尽你所能以你自己的方式理解这个问题。也许后来会发现你自以为得到的理论已经被别人阐述过了,但在这个过程中,你总会学到东西。

 

TIPS:这已不是莱格特第一次与浙大亲密“牵手”。2010年2月27日,莱格特曾到访浙大,

并以“我们的日常世界真的遵循量子力学规律吗?”为主题,向浙大师生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动态,与浙大师生亲密互动。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20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