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晶刚一行来浙大继教院考察交流

发布日期:2017-04-06

    3月23日下午,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方晶刚,副院长聂叶、李辉,院长助理、基地与非学历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华和培训部、行政部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等一行8人来我院考察交流。院长何钦铭,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童晓明、副院长郭常平以及培训管理办公室、技术服务部负责人等接待了复旦大学一行并参加座谈。

    方晶刚指出,今年是“十三五”的第二年,如何抓住机遇,促进发展,是复旦大学继教学院面临的主要问题。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是继续教育行业内的领头羊,此次是复旦大学继教学院第三次来到浙江大学调研学习,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方晶刚介绍了复旦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历史沿革及教职工队伍现状,并表示希望能够充分借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运行机制改革、薪酬激励体系、干部能上能下、市场开发、部门衔接、师资管理等方面的经验,进一步推动复旦大学的高端培训业务发展。

    何钦铭介绍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办学现状,并向对方详细介绍了学院办学机制体制改革的经验。在谈到学院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情况时,何钦铭指出,信息化是规范办学、防范风险、开展精细化管理的有效抓手。学院于2015年开展需求调研,2016年3月系统试运行,经过4个月的功能调整,2016年7月,建成后的信息化系统正式上线。回顾学院信息化系统的建设过程,其实是与机构改革和部门调整、磨合的步伐是一致的。目前,学院信息化系统涵盖了项目申报、预算管理的各个环节,几乎实现了全过程监控。

    童晓明指出,学院得以健康持续发展,最重要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全面推进运行机制改革,二是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动真格,破除论资排辈,全面实现干部能上能下。2015年,学院开展了运行机制调整,市场开拓实行区域化。在干部和职工队伍建设上,通过机构改革,所有部门负责人竞聘上岗,全体员工双向选择;2016年,学院率先在校内开展内设机构负责人届中考核,对干部队伍进行公开评测,使得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制度化。这种做法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执行力,同时也让年轻员工看到了希望。

    郭常平指出,近年来省一级的高校都在逐步转型,一方面积极办学,培养人才;一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服务社会。学院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理念,加强重点项目管理,结构性调整不断优化,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截至目前,院领导已带队走访了25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为今年的高端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

    与会双方还就制度建设、薪酬激励、信息系统移动端开发等内容展开了详细的讨论交流。

    方晶刚表示,通过本次交流,感到浙大继教学院改革的决心很大、力度很大,这与学院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良好的文化氛围与工作环境是分不开的。学院能够在改革的同时稳抓市场,并使得员工充满信心,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多多借鉴。

浙江大学培训基地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85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