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在求是大讲堂召开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1日,浙江大学2024年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会议在求是大讲堂召开。会议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进一步为学校全球开放发展战略的实施标定新方向,部署新行动,鼓足新干劲。校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校长杜江峰院士讲话。

       杜江峰充分肯定学校近年来在探索国际化办学,推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取得的成绩。学校在坚定不移实施全球发展战略中,步伐更加坚定、网络更加优化、赋能能加显著、样板更加凸显、影响更加深远。他指出,实现更高质量的开放发展要进一步优化全球合作伙伴结构,不断加大走出去的力度和步伐,拓宽学生长周期浸润式全球学习和联合培养的渠道,引导学生扎根中国、放眼世界。 

       杜江峰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国际化的新趋势新要求,坚定不移地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坚持独立自主与扩大开放统筹协调,以全球视野谋划推进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建设,在高水平国际化办学中实现卓越发展,为强国建设提供战略支撑;要全面提升全球开放发展质量、声誉和影响力,围绕立德树人、科研创新、人才引育、网络构建、声誉提升五大关键着力点,深入实施全球开放发展战略、推进高水平国际化办学;要建强与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水准相匹配的国际化工作体系和生态,不断健全校院联动的工作体系、全面提升国际化承载力、加强国际化支撑保障、统筹开放与安全,以更加卓越的开放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作工作汇报。本科生院、研究生院、人才工作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经济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联合商学院、艺术与考古学院负责人和环境与资源学院教师代表结合时代背景、分析工作现状、谋划发展方向、部署建设路径,具体分析了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情况。

       副校长周江洪主持,副校长吴健、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陈云敏院士出席会议。各学院(系)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国际化建设工作负责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等参加上述会议。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56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