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与遵义师范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帮扶结对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6-12-02

    11月28日上午,浙江大学与遵义师范学院青年骨干教师帮扶结对仪式在紫金港校区启真酒店求是厅举行。校学术委员会、校人才办公室按照遵义师范学院优秀骨干教师的学科方向,从我校优秀青年教师群体中遴选学科方向对口的骨干教师,以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切实帮助遵义师范学院的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遵义师范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能力。第一批共有15对青年骨干教师结对。

    结对仪式由校人才办主任朱晓芸主持,副校长张宏建,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委员陈叔平以及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吴次南出席了结对仪式并分别致辞。副校长张宏建强调,两校的青年骨干教师结对子,不仅仅是帮扶,更是一种合作,是培养担当大任、树我邦国的青年英才所不可或缺的。希望通过结对,两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建立起密切的联系,通过各种交流与合作,两校的青年骨干教师共同成长、共同成才。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认为,当时的困苦条件,学不了太多的专业知识,但熏陶了学生的家国情怀以及求是治学为人的价值观,正是这种价值观成为以后事业中不竭的动力源泉。这些基础是在湄潭打下的,是那里的淳朴民风教育了他们,相信我们的青年才俊,也会在相互的交流合作中,学到更多在浙大所学不到的东西。

    遵义师范学院校长吴次南对浙江大学以及浙江大学的青年骨干教师对遵义师范的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两校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结对仪式气氛热烈,两校青年骨干教师再续源远情谊。

    2016年11月24日,适逢感恩节,怀着一颗对浙大第二故乡湄潭的感恩之心,浙大深圳校友开展了一次湄潭感恩之旅。由深圳浙大校友吕建生师兄和苏州浙大校友张志华师兄共同发起,其他校友积极响应的“浙江大学西迁感恩基金”在湄潭举行了筹备会,共同商议基金的成立、筹资事宜。并与当地政府召开协调会,初步商定了基金的管理机制和使用方向。

    “浙江大学基金会西迁感恩基金” 先期将设立“湄潭感恩基金”、“泰和感恩基金”、“龙泉感恩基金”、“宜山感恩基金”,分别支持当地的教育事业。其中“湄潭感恩基金”重点支持湄潭浙大小学的发展,一部分资助贫困学生,一部分用于教师奖励,同时将在湄潭浙大小学捐建一座竺可桢校长半身铜像。

(内容提供:浙江大学培训网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147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