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省长王浩在浙江大学专题调研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情况

发布日期:2024-03-22

       3月21日,省长王浩在浙江大学专题调研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盯人工智能前沿领域,充分发挥创新主导作用,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建设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强有力支撑。

       浙江大学目前建有人工智能领域脑机智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系统、区块链与数据安全3个全国重点实验室,以及国家人工智能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人工智能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王浩察看实验室科研成果,听取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等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人工智能技术研发进展。王浩指出,人工智能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希望浙江大学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瞄准国际前沿、勇攀科技高峰,从国家发展需要和产业需求出发,抓住算力、数据、算法等关键攻坚突破,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更大贡献。要进一步用好国家级创新平台资源,结合浙江产业优势和发展所需,加强与科技企业对接,深化产学研融合,加快促进创新成果落地转化,以广泛深刻的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和数字变革,赋能全省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杭州市和省级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浙江大学创新发展,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王浩强调,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谁抓住了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就能在高质量发展中先行一步、胜出一筹。要紧密结合浙江实际,以大数据、人工智能、高端软件等为重点,以重大技术突破为主攻方向,加快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一链一策”推动新兴产业提质扩量。要放大我省数字经济先发优势,开放更多应用场景,加大制度供给,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浙江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提供支撑。要持续营造良好创新生态,促进高水平大学、高能级创新平台、高层次人才要素互通、优势互补,加快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全面锻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硬核能力。

       校领导陪同调研。

(来源:潮新闻)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99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