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11-23

       11月22日上午,浙江大学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双方在重大项目谋划、高能级平台共建共享、高层次人才培育、挂职干部交流锻炼等方面的深度合作,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贡献力量。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刘国跃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先海,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傅振邦代表双方签约。

       刘国跃介绍国家能源集团发展情况。他表示,目前,集团深入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在深化科技创新、保障能源安全、促进能源转型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正在奋力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此次与浙江大学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更加充分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加快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决策。希望双方能够立足企业需求和学校实际,推进重大科技平台建设,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应用,推动多层次高水平的人才合作,为国家能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任少波向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浙江大学和国家能源集团共同肩负着争创一流、服务国家的使命,学校近年来在关键核心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研究特色,且与国家能源集团及其下属的浙江电力有限公司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这都为深化校企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校企双方能够立足国家能源安全战略优化布局,主动围绕国家重大战略急需,开展重大项目合作;瞄准国际前沿培育重大原创成果,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问题;聚焦国家急需打造专业人才队伍,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发展源源不断提供人才支持。

       座谈会前,任少波一行还参观了国家能源集团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科技创新与“校”“企” 产学研合作模式探索校企共同体背景下的现代学徒制研究与实践现代职业教育本质与校企合作:理想、现实与抉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以需求为导向的职业教育课程框架与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五维四段”建体系,产教融合育“双师”——产教融合是双师成长的必由之路德国职业教育制度和高水平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研究学分银行运营模式研究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81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