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莱芜市服务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心得

2016-08-16

    7月25日至31日,莱芜市服务业办公室组织的服务业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我很荣幸地参加了此次培训。此次培训组织的非常成功,服务业办公室先期就课程设置、食宿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很好的准备,培训过程中组织协调非常到位,为大家学习提供了很好的保障;培训分别有来自浙江大学和浙江中小企业创业辅导中心、浙江省工业信息化研究院、杭州市社科院经济研究所的专家教授进行了讲解,讲授了生产性服务业集聚区建设思路、工业与服务业整合发展的路径问题及对策等课题,内容非常的实用,大家学习了新知识,开阔了视野,加深了对服务业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做好服务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培训过程中和结束后,我根据所学理念、知识,对信誉楼公司的发展进行了认真思索。

    一、经营企业首先要做好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对于一个企业来讲,经营关键要素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有适合的人才,这就需要我们在人员的招聘和培养上多下功夫,不仅在引进人才的把关上做好,并且要给所有干部员工打造一个好的环境,让干部员工心情舒畅,并充分调动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让干部员工用心研究本职,能在本职工作上做出色的自己。我们始终认为只有满意的员工才有满意的顾客,各级干部必须做好关注关爱员工工作,这也是各级干部必备的一项基本素质,当员工真正喜欢企业和自己的工作时自然就会用心工作,肯定也会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二、要用心研究顾客需求,提升顾客的满意度和忠诚度。现阶段我们国内很多商业零售企业经营效果不理想,但是另一方面我们的很多国人外出购物,并且出国购物的销售额逐年上升,所以说我们不是缺少市场,而是缺少优质的、适合顾客需求的好商品。作为商业零售企业需要重点做好顾客需求的了解,积极地听取顾客的反馈信息,各级业务人员要深入市场,引进了更加适销对路的优质商品,更好的满足顾客的需求。我们企业98%以上项目属于自营操作,因此减少了中间环节,把更多的实惠也让利给了顾客,现我们正在积极地运作我们信誉楼的自由品牌、定制品牌和整合商品,由于减少了中间环节和品牌附加值,所以商品的性价比更高,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信赖和认可,下一步我们还会加大力度,多到源头和生产基地,增加源头商品采购份额,争取给顾客提供更多优质的好商品。

    三、发挥好实体店服务优势,做出自己的特色。培训中专家分析,网购和实体店谁也不会取代谁,但是作为实体店怎样才能做好,除了要有优质的好商品外,还需要有更好的服务,尤其要让顾客有好的购物体验,为顾客提供个性化的服务这也是我们实体店的优势。我们需要进一步践行好“视客为友”的服务理念,始终把顾客满意度放到第一位,进一步加大退换货解决力度,让顾客购物没有后顾之忧。同时,多开展与顾客互动交流的活动(如感恩母亲活动、六一儿童节才艺展示、蛋糕DIY制作等),让顾客参与进来,让顾客感受到因为有信誉楼的存在而让自己生活的不一样,更加感受生活的美好,从而培养更多的忠诚顾客。

   通过此次的学习我们也了解到,我们国家服务业GDP占比虽然与前期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我们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还很大,因此服务业会成为推动新经济新常态的一个重要抓手,这对我们服务业来讲也是一个很好地发展机遇,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不断地提高我们的能力和水平,做好标准化和精细化的管理,立足本职,最求卓越,经营好企业,为莱芜市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302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