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山与水”系列讲座2023年度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3-12-08

       2023年12月3日,以“秉山与水的情怀,做有思想的讲座”为主题的“山与水”系列讲座2023年度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专家学者,展开了一场学术研究和学科发展的前沿思想交流,在思想碰撞中共话“山与水”的情怀。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沈黎勇和浙江大学吴次芳教授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共建共享“山与水”系列讲座等角度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和期待。

       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中国农业经济学会黄延信博士,东北大学雷国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吴克宁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朱道林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曲福田教授等资深专家围绕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的理论、实践、思想和范式等议题发表主旨演讲。

       中国人民大学夏方舟教授,东北大学王玉波教授,浙江大学张英男副研究员等三位青年学者围绕自然资源资产的产权管理、土地与乡村振兴、农业用地与性别权益等展开了最新成果的交流。

       论坛围绕“山与水的情怀”与“有思想的讲座”主题进行了两场圆桌对话,“山与水”系列讲座的执行委员会和秘书处的专家学者讨论了系列讲座的价值导向和组织形式。

       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谭荣教授总结了与会者对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学术研究和范式的讨论,也展望了“山与水”系列讲座的使命和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品牌引领等方面的多样化功能。“山与水”讲座将致力于生产、汇聚和传播现代科学发展的最前沿知识,回应国家和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展现土地和自然资源管理领域不断成熟的科学研究范式。

       本次论坛由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东北大学文法学院和《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联合主办。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累计3万人次观看了线上直播。

       据悉“山与水”系列讲座于2023年1月正式启航,在 2022 年“紫金港畔与狮子山麓”系列讲座的基础上,由浙江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四川大学、东北大学六所大学相关学科和《中国土地科学》编辑部联合发起,旨在搭建新时代土地和自然资源治理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共同研学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之路。2022 年以来,“山与水”系列讲座共举办 23 期,共邀请75 位专家参与论坛,截至2023 年11 月,线上平台累计观看人次近12 万次,逐渐成为自然资源管理领域的一个知名的系列讲座。

       9月14日,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的洛阳市干部队伍知识更新计划-自然资源和规划专题线上课程开课。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的内容及方法探索;要素市场优化配置背景下的城乡土地政策改革;生态文明视角下资源环境价格改革;自然资源生态修复与耕地保护;提升自然资源监测质量,助推生态环境绿色发展;山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运营;林业资源的保护和管理;整合港口资源,服务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海洋经济发展需求等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95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