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召开修缮工程协审单位业务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4-03-14

       为及时总结学校2023年度修缮工程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强化协审业务质量管理,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守牢风险底线,3月12日上午,审计处组织召开了学校修缮工程协审单位业务交流会。

       会议听取了审计处委托的七家社会中介机构关于2023年度学校修缮工程竣工结算审计工作情况等的汇报,并对推动我校修缮工程管理内控水平进一步提升进行了充分地讨论和交流。

       会议认为,在学校修缮工程体量逐年递增的背景下,进一步强化协审质量管理,定期组织修缮审计业务交流,已成为全面提升审计质量的重要内容。会议要求,一要熟悉学校修缮工程相关管理制度,深刻把握修缮工程管理及其内部控制的业务规律,并将其作为今后审计工作的重点,在协审服务中更加注重制度性、流程性问题,致力于促进学校修缮工程管理内控制度的完善;二要以学校智慧审计系统建设为抓手,立足风险识别,聚焦关键环节,在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全面分类梳理基础上,通过构建修缮工程管理潜在风险清单,实现审计质效显著提升;三要深入思考提升风险清单的价值,将修缮工程管理潜在风险清单真正转化为对被审计单位监督管理的重要工具和形式,督促管理部门通过自查方式完善内控、强化管理。

       本次业务交流会的召开是审计处为系统梳理修缮工程管理规律,全面总结修缮工程审计经验进行的创新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协审服务水平和审计专业能力,进一步提高我校修缮工程审计质量和修缮工程管理规范化水平。

(来源:浙江大学)
本文由浙江大学教育培训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36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