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第四届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5-04-06

  

危机•挑战•信心

逆势突围  转型升级  化危为机

在新一轮市场竞争中胜出

——第四届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由浙江省企业发展研究会、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浙江在线新闻网站、今日早报共同举办的“第四届企业发展高峰论坛”,于5月23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邵逸夫科学馆隆重召开。本届论坛为期一天,250多位董事长、总经理及企业代表参加。论坛以“危机•挑战•信心”为主题,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与浙江企业家进行现场对话,剖析当前经济形势下浙江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分享成功案例,探索发展新模式,引导企业顺势而为,探寻如何化“危”为“机”,重塑浙江企业竞争优势。

  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中共杭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企业发展研究会名誉会长王国平发来贺信。贺信说,当前,全球正面临一场严重的金融危机,这给浙江和杭州企业的发展既带来了挑战,也带来了机遇。能否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是摆在各级党委、政府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也是摆在浙杭商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以“危机•挑战•信心”为主题的第四届“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杭举行,对于总结改革开放30年来浙杭商发展的成功经验,妥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推动浙江和杭州企业共克时艰,再创辉煌,促进浙江和杭州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在繁忙的行程安排中挤出时间,专程从北京飞莅杭州,在本次论坛上作了精彩演讲。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亭,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占恒作了专题演讲。

  浙江省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童炽昌,浙报集团副总编辑、钱江报系总编辑冯卫民,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党委书记项宁一,今日早报总编辑王纲,浙江大学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金祥荣,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建国等参加会议。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处处长刘东到会指导,叶德清出席大会。浙江省企业发展研究会会长童炽昌代表四家主办单位致欢迎词。

  本会特邀会长上海久和船舶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虞建珍、浙江武林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寿郊、青海豪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正旺及部分会员企业的代表,本会常务理事黄小杭、竺柏春、宋令俊等参加了会议。论坛由本会执行会长王曙光主持。

       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经济局局长李连仲以他独有的风格、精准的数据、独到的剖析,详尽、透彻、精辟地诠释了美国爆发的这场金融危机的来龙去脉,及其对世界经济、对中国经济所带来的严重影响,阐述了中国的应对之策。李连仲局长认为,虽然目前国际经济形势不明朗给企业造成了一定影响,但目前我们国家继续拉动内需还是给企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他举例说:“前段时间央视大楼北配楼的火灾凸显了我国装备制造业还很不足。目前,我国有3万个这样的高层建筑,但高层救火设备从全世界来说也是个难题。如果企业家感兴趣,发展高空救火设备,这就是发展的机遇。”李局长说:“希望我们的企业家进一步发展,由企业家发展成为企业领袖,这是创造财富的源泉。我鼓励我们的企业家带领企业不断地发展,在这个过程中既宏观又微观地对待问题,也就是搞清楚企业发展在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中处于什么位置,宏观的发展走向和企业的发展战略如何对接。”李局长对浙江企业家寄予厚望,希望浙江的企业家利用好国家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这样一个大好时机,大展才华,为我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作出贡献,使保8%的目标实现。

  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亭演讲主题是《发展大势和变局应对》。他结合本省实际情况,从研判大势、化危为机、应对之策三方面为企业家提供了策略思路。

  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占恒的演讲题目是《顺应发展大势实现转型发展》。他指出,下一步浙江经济怎么转型升级,进行产业结构调整是重中之重。不管怎么转型,产业的转型、企业的转型、产品的转型是整个转型的根基。”金都集团总裁吴忠泉用他从事15年房地产开发的体会,与在场企业家一同探讨企业如何提升核心竞争力。

  吉利集团副总裁张爱群以充满激情的演讲,与在场的企业家一同分享了吉利的成功,阐释了吉利跨越式持续发展的战略。

  凯捷咨询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沈芷琳女士就“经济下降期的成本增效”作了演讲。

  宏丰集团董事长王金法、大华金辰保健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世平先后就当前经济形势给企业的发展带来的问题,他们所采取的积极有效措施,以及就民生、公益、就业、企业发展、社会责任等,谈了自己的感受与见解。

  第四届企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多方的支持与主办方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4650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