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何方教授牵头成果获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2-08-29

       8月23日,2021年度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浙江大学何方教授牵头申报的《环境友好型港口防护结构及其成套设计技术》项目获技术发明奖一等奖。

       何方,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海洋学院院长助理、海洋工程学系系主任。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高被引学者。担任中国可持续发展研究会海洋资源开发技术与装备专委会委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cean and Coastal Engineering》执行编辑、《Applied Ocean Research》编委等学术兼职。

       何方教授长期从事海洋结构物水动力分析与设计方法的研究,在波浪水动力学、波浪-结构相互作用、海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取得了创新成果。近年来,何方教授领衔的由浙江大学和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所联合组成的项目攻关组,面向我国港口“绿色交通”高质量发展需求,发明多种环境友好型港口防护结构,构建复杂结构型式动力响应的数值模拟与物理实验方法,最终系统形成了环境友好型港口防护结构的关键理论和设计技术。项目成果得到了港口、水运、海洋行业的广泛关注,所突破的理论、研发的技术、形成的自主知识产权等,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效益和推广应用价值。

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

       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部和国家奖励工作办公室共同批准设立,旨在奖励全国港口领域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与开发、科技成果的推广应用和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化等方面取得成果或做出贡献的个人、组织。2021年度,共有全国港口企业、港航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申报的138个项目通过中国港口协会科学技术奖形式审查,经过公示、专家评审委员会初审及终审会议,最终82个项目推荐获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11项、二等奖31项、三等奖39项。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从科技创新看大国崛起——科技破局,创新引领科技产业园区建设与服务运营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数据时代下的人工智能与区块链创新驱动的新兴数字技术与新兴数字产业——国际视野的演进、政策、探索、趋势金融创新助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系统建设与数据安全防范科技孵化器建设与运营模式探究
 
(来源:浙江大学海洋学院、浙江大学教师个人主页、中国港口协会官网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821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