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专家咨询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8

       根据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加快培育乡村产业振兴人才队伍,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自2022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启动实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主动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自觉担当,先后承担了来自贵州、湖南、河北、江西、陕西等多个省份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

       为准确把握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培育工作落实落地,2022年8月5日下午,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专家咨询会。

       浙江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邵峰,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杭州市农业农村局二级巡视员、原副局长娄火明,求是《小康》杂志社副社长赖惠能,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试验站副站长宋文坚,浙江大学中国农村发展研究院农村电商研究中心副主任曲江,浙江省乡村振兴研究院特约研究员、安吉县农办原副主任任强军,杭州稻香小镇总经理刘松等专家出席会议。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刘继荣,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常务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炜,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钟永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沈燎主持。学院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与了会议。

       刘继荣院长向与会专家汇报了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工程是全面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对乡村振兴带头人进行系统性培养和综合性支持的重大工程。目前,学院已经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开展了需求调研、教学研讨、资源研发和课程设计等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使项目更好地突显浙江地缘优势和浙江大学学科特色、人才优势,形成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助力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高质量谋划与实施。

       与会专家围绕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实施方案中有关服务产业发展、立足实际创新、多方协同推进、注重质量效能等要求逐一发言,着重聚焦项目顶层设计、整体实施、授课师资、现场教学、平台搭建、成果呈现、品牌宣传等内容进行了高屋建瓴的指导,希望学院、基地能够在项目培养模式上进一步探索创新,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和针对性,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学科、人才优势和浙江省作为全国唯一省部共建乡村振兴示范省的独特优势,充分凝练长三角地区的乡村产业振兴先进经验,综合汇聚全国三农专家,形成一支多元化的师资队伍,增强项目培养的实践性。专家们表示,希望浙江大学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能够不断创新,在全国范围内做出品牌和特色,为全国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实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胡炜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为学院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和思路,非常有助于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推进与完善,未来的工作中,恳请各位专家一如既往给予指导,齐心协力一起将工作做得更好。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作为农科教紧密结合的综合服务平台,将继续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特色学科优势和浙江地缘优势,通过专业化的教育培训助力新时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和区域创新发展,着力打造一支与农业农村现代化相适应,能够引领一方、带动一片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头雁”队伍,推动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素质整体提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贡献浙大智慧,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专家咨询会的召开,将为学院今后进一步完善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的顶层设计,加强资源对接,搭建工作平台,提高教学水平,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174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