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浙江大学图书馆藏写本文献珍品展开幕式暨“中国写本文献数字资源库”发布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3
 
浙江大学敦煌学研究中心藏敦煌写经《佛说观佛三昧海经》残卷
 
浙江大学图书馆藏契约文书
 
中国写本文献数字资源库
 
       6月21日,浙江大学图书馆藏写本文献珍品展开幕式暨“中国写本文献数字资源库”发布会在浙江大学图书馆古籍馆举行。
 
       副校长黄先海参加开幕式并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古籍事业正迎来发展的新机遇,希望图书馆能将学校古籍和特藏资源保护好、利用好,挖掘精髓、转化价值,向师生传播、向大众普及,展示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学院能深化相关专业研究,打造新的学术增长点,培养更多优秀的专业人才,为繁荣祖国文化事业贡献力量。
 
       2021年,浙江大学敦煌学研究中心与浙江大学图书馆成立“浙江大学图书馆写本文献搜集保护与研究中心”,双方加强原始写本文献的收集和整理,已搜集敦煌写经及元明以来民间文书近万件。同年, 浙江大学出版社申报、浙江大学图书馆牵头建设、CADAL提供技术与平台支撑,敦煌学研究中心学术指导的“中国写本文献数字资源库”项目被列为国家古籍数字化“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并获得国家数字化工程专项经费和CADAL项目经费资助。基于CADAL的技术积累、敦煌学研究中心的文献基础以及多单位的无间合作,“中国写本文献数字资源库”已正式上线,上传数据近4万条,图片20余万幅。后续,“中国写本文献数字资源库”将实现写本文献数字化处理全覆盖,推动我校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写本文献数字化资源中心。
 
(来源:浙大图书馆)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70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