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海南大学新闻宣传干部赴浙大举办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1-07-05

       6月5日至11日,海南大学党委宣传部组织全校56名宣传干部,赴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为期7天的学习培训。

       开班式上,党委常委、副校长曹宪忠作动员讲话。他强调,各宣传骨干要端正态度、学实悟深,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以致用,通过卓有成效的宣传思想工作,推动海南大学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本次培训邀请有浙江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等知名教授专家授课。培训内容结合政策解读与案例分析,重点学习新闻报道与新闻采访要点、新闻宣传及舆论引导工作、校园突发事件处理与媒体沟通、大学精神与校园文化建设、党政机关文稿的写作思路与方法等内容。学员们还实地考察了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建党历史,庄严宣誓,感悟红船精神;参观了浙江传媒学院,了解全媒体实验创新中心运营情况。培训期间,各学员以小组形式,围绕“新媒体时代如何有效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推动高校建设与发展”等主题开展结构化研讨,通过总结发言和互动问答,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观点碰撞和经验分享。

       本次培训课程安排充分考虑到了宣传干部的业务学习和工作实践的需要,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例讲解,让宣传工作者掌握了新闻稿件的写作技巧、新媒体应对技术、网络舆论引导专业知识。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的培训安排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通过学习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将以这次专题培训为契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钻研,不断提升新闻写作的能力和水平,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学校宣传工作的过硬本领。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新时期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和正面宣传的必要性互联网+背景下全媒体时代的传播变化与新闻宣传践行“四力”,新闻为民的脚步永不停歇新闻素材挖掘和新闻稿件写作及摄影技巧适应多媒体平台传播的新闻(消息)写作样态及规范新媒体融合、媒体构建与运作(微信、微博、抖音)情景模拟训练:突发事件、群体性事件、重大事故新闻发布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249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干部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山西省委党校第23期省管...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信访工作培训班

四川省人大干部赴浙大举办...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厅委托浙大举办加快建设山水秀美的生态强省专题培训班

安徽省委组织部、生态环境...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民营经济人士来浙大培训学习

河北省工商联组织年轻一代...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专题研讨班

天津市委党校与浙大共办学...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