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头雁”项目|河北省乡村产业振兴带头人培育“头雁”项目-训后培育成果经验技术交流

更新日期:2022-12-06 访问次数:952次

       日前,邯郸市永年区组织一批乡村振兴“头雁”学员、农业技术人员开展经验技术交流,通过培育交流,分享经验,加强乡村人才培育,促进乡村人才振兴、产业振兴。

       “头雁”学员伊自鹏、刘云峰等人前一段时间参加了浙江大学培育,学习了农业发展上的先进经验和先进模式。交流会上,他们将自己在浙江的课堂所学、实地所见,心中所想,用PPT形式,进行了生动展现:生态文明的新农村、干净整洁的街道和农家院、一望无际的稻田、现代化的加工厂,智能化的农业机械,完美诠释、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和美好前景。

       “头雁”学员还结合永年农业农村实际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探讨,并对当前粮食生产、三农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提出了一些见解和建议。通过探讨交流,与会人员对未来农业发展方向有了更深的认知,对农村前景充满信心。

       “头雁”学员刘云峰表示,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引领乡亲做大做强绿色蔬菜产业,为乡村振兴做贡献;高素质农民胡拥军也表示,要认真学习农业知识,提高自身素养,为国家生产更多的安全粮、放心粮。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来源:河北省农业农村厅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