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中国工商银行舟山分行中青年干部、优秀青年员工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发布日期:2023-12-12

       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舟山分行开展的中青年干部暨优秀青年员工培训班,重点实施了行动学习研究式学习方法,贯穿培训全程。

       本次培训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金融监管与风险防范”“数字经济背景下传统银行数字化转型路径实务”“新经济时代企业经营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等专题开展课堂教学。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们前往嘉兴南湖红色教育基地和恒生电子开展现场教学,锤炼年青干部党性,学习金融科技创新和企业转型发展。

       本次培训采用行动学习的教学方法,以“问题导向、精准施训”为总体思路,在行动学习中安排导师辅导,及时补充专业知识。学习期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工行领导和学员深入交流,上情下情有效互通,促进培训效果的及时转化。

       在导师的引导下,50名学员经过头脑风暴、世界咖啡等方法澄清问题,最终通过投票,聚焦“怎样提升普惠金融市场竞争力”“如何深耕VIP迎客式服务”“如何打造舟山分行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金融如何助力舟山海洋经济跨越式发展,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具体问题形成九个小组的研究课题方向。

       培训班以“聚焦问题、补充知识、分享经验、创造性集体解决问题、检验方案、实际行动”为基本框架,运用“六顶思考帽法”寻求决策方法,如在普惠金融问题中扩大普惠贷款品种线上化,扩大抵押物自动评估范围等方法;舟山分行客户满意度调查研究中提倡员工减压、提升业务技能与规范、社会责任履行等方法,最终确定每组课题解决方案。

       在成果反馈中,设计了“短期沟通会、中期追踪问效、长期行动学习项目”的反馈机制,提高效果评估的全面性;在导师点评中,总结完善有效的工作流程、方法,加强下一步行动学习的探索和创新;在结业汇报中,张志平行长对每组成果进行点评,并把学习成果、建议等内容纳入行内工作计划中,以更有效地促进教学相长、学学相长,提升培训的有效性,推动学习成果落地。

       在推选优秀小组环节中,现场采纳第四组行动学习实战方案即运用“1+3+6,用好‘10’分工作”法,现场评选出三个优胜小组。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认真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与信念: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做追求卓越的时代青年提升七种能力,担负时代重任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年轻干部之能力丛构架青年干部应具有的国际知识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652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