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媒体报道|湖北日报:湖北乡村振兴“头雁”示范培训班开班 133名村党组织书记参训

更新日期:2022-07-22 访问次数:709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总结浙江经验,不断谱写美丽中国建设的新篇章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7月12日,湖北省乡村振兴“头雁”示范培训班在“两山”理论的发源地浙江安吉余村开班,来自全省17个市州的133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经省委组织部同意,省乡村振兴局、省老区振兴基金会主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承办。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展现民企担当,为此次培训定向捐赠300万元。

       培训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以半年为周期,通过线上专题化理论学习与线下定制化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学习借鉴浙江乡村振兴经验,力求以视觉冲击、思维碰撞推动观念转变、能力提升、促进发展,培养一批站位高、能力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乡村振兴优秀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夯实基层组织基础。

       7月12日到14日,学员们带着问题,围绕“两山理论创新实践”“农村基层党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产业发展”“村企共建”等主题,先后赴安吉县余村、鲁家村、刘家塘村、碧门村、黄杜村和长兴县顾渚村、新川村、天能集团等地进行考察学习、交流研讨。“别人说十次,不如自己到现场看一次,这次现场教学收获很大,回去后再结合本村实际谋划发展。”“安吉碧门村的竹产业链、水口村的农家乐产业都有很现实的借鉴意义。”“浙江人敢想敢干,让人大开眼界。”参加学习班的村支书纷纷表示。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来源:浙湖北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