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2018-2019年度工信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八期)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18-09-11
9月8日,2018-2019年度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浙江大学-浙江班(八期)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顺利开班。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党委副书记陈新,浙江省经信委企业创新处副处长尚殿虎,浙江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娄万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楼锡锦出席了开班式。开学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刘文红主持。
 
楼锡锦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概况、学科优势、办学优势和办学特色等。他谈到,今年是浙江大学建校121周年,也是四校合并20周年,浙江大学在办学规模、综合实力以及各项指标排名方面均居全国高校前列。他指出,浙江大学是最早承办领军人才项目的高校,全国第一个领军人才班在浙江大学开班,之前已经举办了7期浙江班,并在云南也有开班。浙江大学60万校友遍布全球,今天,在座的领军企业家为校友又增添了新生力量。最后,楼锡锦预祝全体学员学有所获,为企业发展助力。
 
娄万总发表讲话,他指出,浙江是中小企业大省,目前共有各类中小企业190万家。从浙江看,中小企业发展难题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融资难、市场拓展难、盈利难、转型升级难。而即使在严峻的形势下,每年都涌现出一大批“专精特新企业”“隐形冠军”“独角兽”企业。企业家需要创新,需要不断学习,转变理念思维,这也正是培训的意义之所在。与此同时,省委省政府也在大力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工作,8月30日在温州召开全省小微企业园建设提升暨“低散乱”整治推进大会,书记、副书记等4位常委、2位副省长、政协副主席等7位省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扶持政策。
尚殿虎向全体学员呼吁,浙江省经信委的牌子旁边挂着浙江省中小企业局的牌子,浙江省中小企业也是有“娘家”的。
 
随后,新老学员代表发言。浙江领军五期学员、杭州昶梦纺织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汪洋平作为老学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将成为浙大领军人才的自豪感传递给新学员。
 
江苏沂潮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爱松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她特别指出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领军平台汇聚了最稳定的中小企业经营圈层,希望大家通过学习不断突破成长。最后李爱松代表新学员表态,在接下来的学习时间里,大家必将遵守班级纪律,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展现领军风采。
 
陈新代表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对在座优秀的中小企业家加入领军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领军人才培训项目的背景、领军精神、文化及领军特色等内容。他谈到,2012年全国第一个领军人才班在浙江大学举办,而今天2018-2019年度全国第一个领军人才班也是在浙江大学举办。陈新指出,领军人才项目实施已经进入第七年,该项目在全国范围内累计培养了7700多名领军企业家,其中有100多家主板上市企业,近30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企业主要负责人占比超过70%,平均年龄接近40岁,平均管理经验12年。七年的体系沉淀,领军人才班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特色和品牌。29家培训承担机构横向打通,自由选学,可跨机构、跨区域,实现了全国联动学习。纵向上,十年内结业不毕业,学员们每年都可以参加一定天数的复训学习。领军人才项目通过大家多年来的共同努力,已具有一定的品牌度和影响力。在领军人才的官方网站上每年有不低于80课时的最新政策解读课程可供学员们在线学习,每年一次全国领军班委、班主任交流培训,每年多次领军企业家商业思潮巡回周,邀请成功企业家现身说法等活动,形成了“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领军一家亲,全国有亲人”的领军文化。最后,陈新指出,希望学员们能从更高的角度认识参加培训的意义,既来之,则安之,祝全体学员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
 
开学仪式圆满结束,领军八期,今日从浙里起航。
 
(浙大继续教育学院企业培训部 简佳供稿)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0573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大数据赋能暨“公安大脑”专业技术人才培训班

浙江省公安厅委托浙大举办...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