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一场跨越千里的学习之旅 ——河北旅投集团管理人员赴浙大培训侧记

发布日期:2018-05-09
4月21日至26日,河北旅投集团在浙江大学举办管理人员培训班,该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系统企业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工会、团委代表等60余人,带着加快推进河北旅投集团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前往浙大“取经”,学习先进地区企业发展的经验和先进理念。
 
一周的培训,从课程安排设计到讲课的内容和方式,都以提高学员素质和能力为目标,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专家传授与学生互动相结合,增强了教学效果,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
 
 
part 1学有所思 带着问题走进课堂
 
国家大数据战略下如何实现企业数字化管理?旅游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到什么作用?中国宏观经济金融形势面临的挑战有哪些?国有企业该如何融入社会发展大潮中?网络时代遇到突发事件该如何应对?带着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问题,学员们走进课堂专心听课、用心思考。
 
翻看培训课程表,大数据时代企业管理新思维、全域旅游发展思考、当前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分析与展望、产业基金与资本运营……一系列紧贴集团发展的课程为学员们释疑解惑、“加油充电”。
 
“老师们从我们最容易懂的角度,用通俗的语言、形象的比喻,把高深的理论剖析得一清二楚,帮我们理清了旅游的发展脉络和产业定位,让人耳目一新。”旅投集团企划投资部经理李爱华如是说。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不但学到了新知识、新理念,还接受了很多新信息、新思维,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
 
 
part 2学有所悟 头脑风暴激发火花
 
“课堂上的学习”并未满足学员们的求知欲望。培训期间,学员们建立了学习研讨微信群,大家在学习中深入研讨,畅所欲言,直面存在的问题,启发工作思路,迸发出一个个灵感的火花,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在玉皇山南基金小镇、桐庐环溪村、荻浦村等浙江产业小镇和全域旅游特色村进行实地观摩时,也让学员们感悟颇多。通过“吸收”发达地区旅游发展和小镇建设的最新实践“成果”,学员们进一步明晰了发展脉络,对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需要已经从“物质文化需要”发展到“美好生活需要”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意识到自己肩负使命的重要性。
 
“基金小镇运营模式让我感受到了产业小镇发展的新天地,不仅找到了差距、增加了见识,而且更新了观念、理清了思路、激发了干劲。”崇礼公司董事长吴翼飞说。
 
 
part 3学有所获 探寻特色发展路径
 
一本本认真记录的课堂笔记、一张张留存在手机中的课件照片、一份份保存完整的学习资料,成为学员们此次参训最直接的收获。
 
“这次培训是解放思想、启迪心灵的旅程。让我明白了大格局才有大发展,大心态才有大人生,大学习才有大进步,这些专家学者多角度、多层次的讲解使人受益良多。今后,我要更加注重系统学习,围绕集团中心工作,更好地推动公司各项工作快速开展。”旅投集团世纪物业公司董事长张垣说。
 
“通过一周的培训学习,让我们开阔了眼界,提高了能力素质,回去后,我们一定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真正运用到实践中,成为岗位上的行家里手、工作中的业务骨干,为企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旅投集团总经理范宏杰在结业仪式上的一席话,表达了参训学员的共同心声。
 
 
风好正是扬帆时,不待扬鞭自奋蹄。面对河北旅投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命题,大家“应考”信心十足,承诺要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干好工作的本领,勇于开拓创新、凝聚实干合力,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
最新开班
浙大培训 10765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动态

重点开班

MORE+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科协系统干部走进浙...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委托浙大举办专题培训班

内蒙古自治区计划生育协会...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党员教育中心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开班

重庆市与四川省共办的川渝...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