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直播课程

直播预告|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珂在线开讲:未来农业,未来乡村

更新日期:2022-02-25 访问次数:3982次
 
       2月22日,《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即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这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指出,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突出年度性任务、针对性举措、实效性导向,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重点工作,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
 
       近年来,浙江省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发展,动作不断。就在《意见》发布的第二日,浙江省便召开了农业农村局长会议。
 
       2022年2月9日,浙江省公布了第一批共100个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为乡村建设的“未来”探路。针对未来乡村创建,浙江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王通林在会上表示,未来乡村建设要突出差异化打造,突出片区化联动,突出宜居化底色,突出农文化底蕴。“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聚焦壮大主导产业、塑造主体风貌、培育主题文化,推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等多跨应用场景落地,探索'一统三化九场景'路径,建成200个未来乡村。”王通林说,“浙江省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过程中特别重视老人和小孩的问题,这在未来乡村建设的场景应用中要重点打造。”
 
       围绕数字“三农”,浙江将在2021年数字化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数字化、改革味、农民高频需求,缩小战线、精益求精,确保既在量上取胜、更在质上取胜,通过迭代升级“浙江乡村大脑2.0”,实战实效推进浙农系列场景建设,全面推进浙农码推广应用,全面统筹推进“三农”新基建等工作。
 

 
2月28日(周一)下午2:30
浙江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浙江省土地学会副理事长王珂
做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
在线开讲“未来农业,未来乡村”
本期直播将围绕“三农”的概念与趋势、
未来农业与未来乡村的发展方向、应用场景等方面
深入解读在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政策背景下
未来农业、未来乡村的发展前景与现实挑战
以及通过聚焦浙江的探索与实践
剖析浙江经验对全国未来农业与未来乡村发展的启示
 
点击进入观看页面→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
 

 

作为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独特优势与浙江大学的综合优势,高质量开展教育培训,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将持续邀请讲坛名师针对培训需求在线授课,解析热点问题,解码浙江经验,助力队伍建设。
 
 
 

 

延伸阅读
相关新闻:
 
(素材来源:新华社微博、人民网-浙江频道)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