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医疗卫生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医惠科技有限公司

更新日期:2021-06-25 点击次数:2824次
 
一、教学主题
医疗卫生行业的改革与发展
医共体建设
智慧医院建设
 
二、教学流程
       1、参观一楼健康宣教科普中心、二楼智慧医院仿真体验中心;  
       2、座谈交流:主题含数字改革政策推动智慧医疗的数字改革、专科数据驱动下的护理信息化新趋势、基于微服务架构的新一代智慧医院建设等。

三、教学点简介
       医惠科技,一直以“简约智慧医疗”为理念,以“病人安全、医疗质量、临床效率和费用控制”为目标,以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技术为依托,实现从居民到医护人员全人全程可及连贯的智慧医疗信息服务。
 
       医惠以技术创新为核心引擎,拥有1000多名专业技术人才,专利申请总量近千件,与华为、华三、IBM、Intel等多家国际知名500强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先后承担、参与“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重点专项等共计15项国家重大专项课题研究。同时,医惠是国家卫计委医院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制定的核心单位,参与制定卫计委标准8项。目前,医惠已经成功实现SNOMED CT本体术语体系和中医药临床术语体系的融合,制定、申报并成功通过了ISO/TC 249《中文中西医临床术语体系框架》等多项医疗信息化国际标准,实现了中国在医疗国际标准领域新的突破。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