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历史文化街区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

更新日期:2020-09-23 点击次数:2617次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
 
一、教学主题
文化传承与创新
文旅融合发展
文创产业发展
文化特色街区建设
文化遗产保护
 
二、教学流程
       1、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体验文化特色街的新形态,感受杭州老城历史风貌3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位于运河大关桥至江涨桥一段东岸。至今保留着香积寺石塔、国家厂丝储备仓库、大量清末民初民居建筑等,是杭州老城历史风貌尚存的街区之一。
 
       宋代,杭州城北重要的贸易中心在大关桥、江涨桥、卖鱼桥一带,即现大兜路区域。明代已有大兜路路名,长1100米,宽5米,明清时,大兜路区域增设集市,建立官办粮仓,成为杭州城北重要的集市、贸易、仓储中心,运河沿岸都是水陆码头,商铺林立,街市繁华……民国时期刊物《杭州通》中曾记载:“大兜乃湖墅之一小地名也,亦为拱埠往来城内之要口。”1966年,曾与河塍路、仓基上合并称为远征路,1981年命名为大兜路。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