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2023年度盘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国家部委重点项目集锦

更新日期:2024-01-18 访问次数:287次

 

 

 
前言

 

2023年,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共举办中组部、外交部、教育部等10个中央部委委托的重点项目24期。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按照“高端化、品牌化、全球化”发展路径,持续推进继续教育提质、增量、升效,打造一流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完善继续教育办学新格局。现以部分项目的开班时间为序,让我们一同展开这份高分成绩单:
 
01

 

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
 
2023年2月18日至20日,新时代中小学名师名校长培养计划(2022-2025)正式开班,经双向选择,来自全国13个省区的15位中小学名校长与浙江大学基地结成培养关系。2023年,浙江大学基地完成15位培养对象的名校长工作室授牌及入校诊断工作,开展多场高峰论坛、沙龙等活动,不断发挥名校长培养对象的示范引领和辐射作用。
 
02
 
 
2023年3月20日至25日,由中国侨联主办、浙江省侨联和浙江大学承办、杭州市侨联协办的第16期“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近50位侨界学员参加培训。
 
03
 
 
2023年5月7日至21日,受中组部干教局委托,数字经济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第3期)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47位来自中管金融企业、中管企业总部部门或二级单位正职、中央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培训。
 
04
 
外交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暨正副处长培训班
 
2023年5月20日,受中国外交培训学院委托,外交部“政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班暨正副处长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外交部驻外大使、司局级领导等24位学员参训。
 
05
 
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第八期)
 
2023年5月22日至27日,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第八期高校青年教师国情教育研修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浙江大学党委书记任少波出席开班式并致辞,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作首场报告,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傅强主持开班式。103名来自各地高校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的青年教师参加培训。
 
06
 
 
2023年5月22日至26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年轻干部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本期培训围绕政治理论、党性修养、国际形势分析、创新思维等内容组织专题授课,围绕重温党的初心使命、中医药文化传承和“数字化”中国建设等方面开展现场教学。
 
07
 
 
2023年5月23日至28日,受台盟中央委托,台盟中央“筑梦乡村”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培训班以“走进乡村振兴示范省,学习乡村振兴浙江经验”为主题,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实践教学与小组研讨等方式开展。
 
08
 
 
2023年6月8日至11日,2023年继续教育服务知识更新和技能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分管继续教育工作的相关处室和部分普通本科高校、成人高校、开放大学、自学考试机构的220余名同志齐聚浙江大学参加研修。
 
09
 
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集成电路类专业带头人培训班
 
2023年6月20日至7月8日,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浙江大学基地(集成电路类)揭牌仪式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50余位集成电路专业带头人参加2023年“职教国培”示范项目集成电路类专业带头人培训班。
 
10
 
全国校外培训机构运营及安全工作业务培训班
 
2023年6月26日至30日,受教育部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司委托,全国校外培训机构运营及安全工作业务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系统的129名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培训。
 
11
 
2023年水利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
 
2023年9月10日至16日,受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委托,2023年水利部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部机关和各流域管理机构 174名新录用公务员齐赴浙江大学参加培训。
 
12
 
中国科学院第三期党外代表人士研修班
 
2023年9月11日至14日,中国科学院第三期党外代表人士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和党外代表人士近30人参加培训。
 
13
 
西非地区援建广电中心设备使用与维护技术培训班
 
2023年9月13日至21日,受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研修学院委托,西非地区援建广电中心设备使用与维护技术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冈比亚、尼日利亚、多哥、塞拉利昂等国家的电视台领域负责人、技术员共15人参加培训。
 
14
 
2023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
 
2023年9月15日至26日,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2023年教育部—中国移动中西部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本次培训通过集中研修、影子培训、返岗实践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参训校长办学治校水平,为中西部地区培养一支可持续推动本地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种子校长队伍和培训者队伍。
 
15
 
国家疾控局直属机关新提任司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2023年9月18日至22日,国家疾控局直属机关新提任司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国家疾控局直属机关2023年以来新提任的30余名司处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16
 
教育部—中国银行“智慧创新未来教育”万名中小学校长团队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项目
 
2023年9月23日,教育部—中国银行“智慧创新未来教育”万名中小学校长团队和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培训项目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该培训围绕“数字化技术与学校管理融合创新”主题,按照“集中培训+现场教学+方案设计+返岗实践+成果展示”五段式培训模式,通过案例分析、专家授课、实践演练等形式,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
 
17
 
2023年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2023年10月19日至22日,受水利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委托,2023年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处级干部任职培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委机关各部门、委直属各单位的38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18
 
2023年港澳台教育工作干部培训班
 
2023年10月26日至28日,受教育部港澳台办委托,2023年港澳台教育工作干部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行。来自港澳台教育工作领域的120余名干部参训。
 
19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职业化管理研修班
 
2023年11月24日至2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职业化管理研修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中医科学院的中医药系统的相关负责人共60人参加本次培训。
 
20
 
2023年民族地区中小学校长及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
 
2023年11月27日至12月2日,由教育部民族教育发展中心主办,2023年民族地区中小学校长及管理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广西、四川、新疆等9个省区的100余名校长及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21
 
全国教研室主任培训班
 
2023年12月4日至8日,受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委托,全国教研室主任培训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教研室相关负责人共计182人齐聚浙江大学。
 
22

 

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研讨班
 
2023年12月11日至15日,由教育部委托,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先行创建研讨班在浙大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举办。研讨班系统传达了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现场推进会精神,推动各地切实增强办好义务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把握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的目标方向和重点任务。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