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现场教学-学校教育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

/最新专题/

杭州市蓓蕾幼儿园

更新日期:2020-05-26 点击次数:4864次
 
一、教学主题
幼儿教育
幼儿园建设
 
二、教学流程
1、参观幼儿园硬件实施、办学规模等情况,40分钟;
2、座谈交流,20分钟
 
三、教学点简介
       杭州市蓓蕾幼儿园是一所教育局直属的省一级幼儿园,其包括小河园区、西塘河园区、京杭园区三所分园。幼儿园以“保护童心、引导探究、开启智慧”为办园理念,以教幼儿“求知、求真、求善、求美”为主要目标,通过“做中学”“玩中学”的幼儿科学启蒙教育研究实践,以环境创设、课程实施、游戏结合和活动提升等方式全方位培养幼儿的科学素养,通过十多年的努力逐渐形成了具有蓓蕾特色的幼儿科学启蒙教育体系。
 
       幼儿园创设了科学工作坊、科学趣味坊、生态种植园、趣味养殖场等室内外环境,通过空间的优化设计为幼儿提供了充分的探究平台。通过“五小课程”“玩科学”资源包等课题的研究推动和丰富了幼儿园的课程体系。
 
       幼儿园在多年的发展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是拱墅区建设示范园、优秀园、杭州市教科研先进单位、杭州市科普先进单位,更在2012年被评为“杭州市特级幼儿园”,同年6月,幼儿园正式出版了本园自编的第一本幼儿科学教育书籍——《把科学变成好玩的游戏》,全面诠释了对幼儿科学教育的探索和理解。 
 
相关专题(部分)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88273072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