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直播课程

直播预告 | 翁恺在线开讲:如何打造“金课”,提升教学质量

更新日期:2021-08-12 访问次数:3669次

       2018年,教育部在新时代中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明确提出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要求“淘汰水课”“打造金课”,全面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

       当前,“金课”和“水课”是高等教育领域的两个热词。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只有把课程建好建强,才能真正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最根本、最坚实的保障。

       8月14日(周六)上午10:00,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特邀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得主、中国大学MOOC上注册学生最多的中文理工科老师翁恺做客名师系利公益直播讲座第八讲,在线开讲如何打造“金课”,提升教学质量。

       课程是什么?如何设计出好课程?教师在其中应发挥哪些作用?......如何有效运用混合式教学,撬动教学改革,从而使学生的学习效果得到有效提升。本期直播课堂,翁恺将结合他在教学改革方面的经验和实践成果,从学生、教师两个视角出发,通过概念、理论到方法,并结合混合式教学实践案列,全面解读如何打造“金课”,提升教学质量。

       主讲嘉宾:翁恺

       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教师。2018年入选中国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获2018年度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是中国大学MOOC上注册学生最多的中文理工科老师,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杰出教练奖获得者。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十四五”期间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的重点;立德树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高校核心竞争力培育与学科品牌建设;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及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智能时代学习方式的变革趋势与教师网络研修的组织创新;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与发展路径选择;学校从“管理”到“治理”的案例实践研究;基于大数据的功能:学校发展的新型竞争力等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