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2022年度盘点|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企业家高级研修项目及活动集锦

更新日期:2023-02-06 访问次数:1174次

 

 

 
前言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主动对接国家重点行业
和央企、地方国有企业与优秀民营企业
深挖企业管理者需求
提供关键领域解决方案
2022年举办了一系列企业家高级研修项目
我们精选了部分具有代表意义的企业家项目及活动
邀您与我们一同回顾——
 
01

 

 
2月起,浙江大学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第167-170期)在浙江大学成功举办。该项目始于2003年,已连续举办20年,旨在培养通晓现代企业管理理论和方法,掌握商业研究分析与经营管理问题解决能力,创新应对新问题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级商业人才。
 
02
 
 
5月10日,浙江大学科创凤凰金融高级研修班应邀参加由浙江省委宣传部和浙江省科协共同打造的“之江院士讲坛”第三期活动。该项目邀请国内众多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通过课程研修+定向辅导的方式,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更好帮助企业家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及投融资工具,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03
 
 
5月至11月,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领军人才浙江大学班(第12-13期)在浙江大学顺利举办。学院连续11年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经营管理领军人才项目,累计已举办20期,培训学员达1000余人,独具特色的项目设计和培养模式得到了国家工信部、浙江省经信厅和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
 
04
 
 
5月28日,浙江大学品牌战略与营销策划专题研修班(第3期)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项目立足前沿与实践,汇聚权威营销思想精华,将经典营销理论与案例有机结合,帮助企业全面提升营销竞争力。
 
05
 
 
6月18日,浙江大学房地产高级研修班(第37期)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该项目始于2003年,累计培训1800余位学员。项目旨在全面提升房地产企业决策者和高层管理人员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构建面向新时代的房地产企业经营管理模式。
 
06
 
 
6月25日,浙江大学资本运作与投资实战高级研修班(第2期)在浙江大学顺利开班。该项目聚焦于链接资本市场,通过实战模拟与名师及业界精英的经验交流,助力企业家积累实务操作经验,为企业持续发展注入全新动力。
 
07
 
 
6月25日,浙江大学高绩效人力资源官研修班(第3期)在浙江大学开班。该项目聚焦于企业人力资源模块的专业化提升,为人力资源负责人提供一系列科学实效的工作方法与管理工具,帮助企业提升对内外环境的判断能力和应对能力。
 
08
 
 
7月29至31日,浙江大学企业税务思维与税务筹划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圆满举行。该项目从政策解读、思维提升、应用探索、风险防范四大模块强化企业税务管理的认知和实践,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09
 
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返校日
 
8月6日,奋斗者·向未来——2022年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返校日在浙江大学隆重启幕,300余位企业家校友汇聚一堂。浙江大学企业家校友返校日活动致力于提升企业家视野、境界、思维模式,与企业家校友共鸣、共振、共创,自2018年以来,已累计举办9期。
 
10

 

 
9月4日,中国碳路者项目系列活动“双碳前沿探索交流会”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该项目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共同发起,整合浙江大学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资源,联合全球低碳经济前沿实践机构,致力于推动“双碳”战略密切相关的能源行业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快相关企业产业链供应链重构、生产组织模式的变革和数字化转型的推进。
 
11

 

 
9月23日,浙江大学青年企业家高级研修班系列活动“青年思享汇”圆满举行。该项目紧扣中国青年企业家的特点与需求,面向专精特新、小巨人等中小企业负责人、企业接班人、新生代海归创业者。项目引入私董会、行动学习、沙龙对话、圆桌会议以激发企业家创新源动力,助力青年企业家持续创新发展。
 
12

 

浙江大学未来科技城商会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研修班
 
11月5日,高质量创新发展研修班在海创园城市展馆正式开学,80余位来自未来科技城各行业的企业家参加。本次研修项目旨在通过一套系统化、专业化的创新发展核心课程,充分发挥浙江大学师资与资源优势,与“趋势前瞻、商学精要、创新实践”深度链接,聚焦科技创新,进一步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13

 

 
11月19日,浙江大学中国药企领航人才高级研修班在浙江大学顺利启动。该项目由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和浙江大学药学院汇聚两院资源联合重磅推出,面向医药产业管理者、创业者、投资者,整合药学院专业学科实力及继教学院人才培养的良好基础,围绕药企行业需求提供专业性、系统性、前瞻性课程,通过实践课堂、技术+业务双向赋能,实现药企转型与行业布局的可持续发展。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高管培训部是企业家及企业高管培训的专门办学部门。
 
学院整合浙江大学学科人才资源,开设有中国碳路者、中国药企领航人才、青年企业家、科创凤凰、工商管理、工信部领军人才、房地产、金融创新与财富管理、资本运作与投资实战等10余个品牌研修项目,并不断迭代升级,已成功举办260余期,培养企业家学员近4万人次。
 
学院与各地方政府、工商联、商会协会等积极探索“送教上门”模式,先后开设安徽省企业转型升级与创新班、云南省中小企业领军人才研修班、山东省领军企业家定制项目等高级研修项目,为当地产学研项目对接落地、人才引进和企业家人才培养等做出了积极贡献。
 
2023年企业家研修项目一览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企业家研修项目(部分)

外部培训机构以浙江大学名义进行招生宣传均未经许可,请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