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全国的党政干部为什么选择来浙江大学培训?

更新日期:2023-12-04 访问次数:4004次
 
       近年来,随着各项工作专业化要求提高,各地越来越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建设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是中组部根据大规模干部培训、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战略需求所实施的重大改革与创新举措。2009年中组部经过考察研究,在全国范围内遴选13所(目前14所)著名高校建立了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浙江大学凭借其雄厚的办学实力和干部教育培训的良好基础,成为中组部在全国高校中设立的基地之一。基地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的科研优势、学科优势、人才优势以及国际学术交流广的优势,认真研究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在中组部、教育部和浙江省委的领导下,举全校之力争创国内一流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学院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工商联“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平台,全面对接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各省(区、市)相关党政部门以及重点行业、企业,不断加快高端培训事业发展,年均培训逾10万人。
 
       近5年来,学院高端培训办学规模快速发展,累计承办高端培训项目近1万个,培训近60万人,与中组部等多个国家部委建立密切合作,先后承办69期部委培训班;与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合作全覆盖,承办了20多个省(区、市)委组织部委托的重点班次,其中包含厅处级干部班1800余个,培训12万余人;与一大批中央、地方重点行业、企业单位开展紧密合作,先后承办了中组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和各省(区、市)委组织部委托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培训班,以及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委托的培训班。
 
       学院在教育培训领域深耕细作,打造一流特色的教育培训高地和品牌,已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
 
《在线学习》杂志2019年10月刊以封面专题形式、以“继教‘浙大模式’锻造记”为题,深入报道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在教育培训工作中的突出成效与经验。
 
       学院依托“两浙优势”,打造一流特色教育培训高地。
 
       1、立足浙江,充分发挥浙江“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独特优势,为探索高质量发展之路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浙江经验。
 
       2、依托浙江大学学科、人才综合优势,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等平台,整合校内外资源,构建教学设计、教学服务、质量管理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区域的高端人才培养和社会经济发展。
 
 
 
优势一:学习资源
 
 
课程体系——精准聚焦时代重大命题
已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课程体系,形成了“政府治理、民营经济、互联网+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文旅融合、城乡协调发展、数字经济”等数百个课程专题。
 
现场教学——深度解码浙江实践成果
已建成包含13类主题的400余个现场教学点,教学主题涵盖党性教育、乡村振兴、智慧城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与人工智能、新零售与智能物流、民营经济发展等。
 
师资力量——全面升级教学服务质量
已形成一支由高校学者、党政领导干部、企业高管和行业专家等5200余人组成的专(兼)职师资队伍。教师针对培训需求和地域背景开展差异化教学,以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培训质量。
 
校友网络——全力搭建创新赋能平台
已培育的40多万继教校友遍布全国各地。以“服务校友”为根本,学院开展了政产学研、企业发展、文化提升等方面的协作与交流,打造高质量校友网络,助推继教校友发挥才能、共谋发展、创造价值、服务社会。
 
 
优势二:教学服务
 
 
精细化运营保障学习效率
通过学院300余人组成的职业化队伍高效协同工作,营造互动良好的学习环境,对办学过程中如课堂意识形态管控,教师教学的针对性、有效性,教学方式的合理性等关键问题及时进行收集、整理与分析,在服务细节诠释教学服务的“多走一公里”。
 
多种教学方式打造学习引擎
1、面授学习
采取理论授课、现场教学、情景模拟、圆桌对话、结构化研讨等相结合的教学方式。
2、线上学习
运用线上直播、网络录播、翻转课堂、公益讲座、微课定制等相结合的“云课堂”教学方式。
3、送教上门
根据实际情况,选派授课教师前往培训单位开展实地教学。
4、混合式教学
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深度融合的多元教学模式(简称“OMO”模式)。
 
 
优势三:质量管控
 
 
学院针对办学过程中各环节工作关键点,依托信息化管理平台,建立了覆盖办学全过程的质量控制系统。同时,采用全面量化的评测指标对整体教学质量进行分析与评估,输出《项目培训质量报告》,并建立参训学员的电子档案,对学员学习过程和结果进行记录与评估,对其训以致用的成效进行长期跟踪,为委托单位的选拔、培养干部提供参考。
 
       自疫情发生以来,学院充分发挥智能技术在教育培训中的作用,探索出一套能够满足全国各地学员疫情防控期间学习需求的OMO(online merge offline)教学新模式。该模式依托先进技术平台,将线上与线下的教学环节进行了深度融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克服了传统线下教学和单人线上学习的局限性,构成“以学习者为中心”的全场景教学闭环。近2个月来,“招商引资”“数字化转型”“乡村振兴”等多个专题培训班采用OMO模式陆续开班。在完成第一阶段课程后,后续学员们还将走进浙江、走进浙大,学习浙江经验,解锁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
 

 
参加学习培训!
学院将根据委托单位需求“量身定制”培训方案,
更多培训细节可与项目对接人员具体沟通!
 
延伸阅读

推荐阅读:

外部培训机构以浙江大学名义进行招生宣传均未经许可,请通过正规渠道报名学习
报名电话:0571-86971085、88273072
✉ 通讯地址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归浙江大学培训官网(zdpx.zju.edu.cn)原创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