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浙江大学干部培训主要在哪个校区举办?

更新日期:2024-01-04 访问次数:16953次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是浙江大学干部培训的办学主校区,原为浙江农业大学所在地,位于杭州市中心,是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总部的所在校区。占地1257亩,其中水域面积90亩,是浙江大学各校区中办学历史最悠久的校区,1934年国立浙江大学就在这里办学。

       2009年,浙江大学成为中组部和教育部在全国设立的13所全国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之一。2010年,浙江大学把华家池校区规划为继续教育基地和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目前,华家池校区是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开展高端教育培训的主校区,是浙江大学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窗口。华家池校区综合办学条件优良,基础设施齐全,建有教学楼群、图书馆、体育馆、食堂、宾馆、医院、银行、邮局等配套设施,为干部教育培训提供完善的教学和生活服务保障。

 

       其中,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也是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才培训基地,通过近年来的改革创新发展,形成了雄厚的平台优势、资源保障优势、专业化队伍优势。同时,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的办学主校区便位于华家池校区,周边交通便利,办学设施完备。

       学院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工商联“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等平台,全面对接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各省(区、市)相关党政部门以及重点行业、企业,不断加快高端培训事业发展,年均培训逾10万人。

       近5年来,学院高端培训办学规模快速发展,累计承办高端培训项目近1万个,培训近60万人,与中组部等多个国家部委建立密切合作,先后承办69期部委培训班;与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夯实合作基础,实现全国31个省(区、市)合作全覆盖,承办了20多个省(区、市)委组织部委托的重点班次,其中包含厅处级干部班1800余个,培训12万余人;与一大批中央、地方重点行业、企业单位开展紧密合作,先后承办了中组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和各省(区、市)委组织部委托的重点企业负责人培训班,以及3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委托的培训班。
 
       此外,学院还举办了工商管理高级研修班160余期,研发了包括高绩效人力资源官研修班在内的多个特色项目。2018年上半年,全国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编制《全国工商联教育培训大纲》,2019年已通过验收付印。同年,学院全新上线着眼终身教育、适应新时代需求的综合在线学习平台——浙江大学“求是云学堂”。
 
 
       目前,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自管各类培训教室近80间,座位数近6000个,其中华家池校区教室60余间,座位数近5000个,西溪校区教室10余间,座位数近1000个。
 
▲西大楼
 
教学楼
 
▲报告厅
 
U型教室
 
       华家池校区图书馆拥有藏书百余万册;田径场、篮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等设施齐全,为教育培训提供了完善的教学和生活保障。
 
逸夫体育馆
 
篮球场夜景
 
▲求是生活超市华家池店
 
       目前,华家池校区现有餐厅4个,可容纳3000多人就餐。

       华家池校区内可容纳住宿1000余人(标准间470间、单人间126间、套间8间),住宿楼内设有会议室、多功能厅和报告厅;西溪校区内七舍、八舍培训楼可容纳住宿400余人(标准间129间、商务间60间、单人间45间);此外,各校区周边还有大量宾馆等配套设施。

       西溪校区七舍、八舍培训楼(标准间129间、商务间60间、单人间45间):位于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内,步行至教学楼5分钟以内。

       除校内住宿外,学院与各校区周边120余家宾馆签订了合作协议。最近的酒店步行10分钟以内即可到达教室,稍远的酒店安排车辆接送学员到就近校区内上课,车程绝大多数在30分钟以内。

 
 
▲校门
 
▲鸟瞰图
▲夜景
 
▲东大楼
 
▲西大楼
 
▲奔马广场
 
▲紫藤长廊
 
▲三潭映月
 
▲干训楼
 
▲轻食咖啡馆
 
 
 
 

 
✉ 通讯地址
杭州市上城区凯旋路268号 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0571-88273072
 
✍ 浙大培训
http://zdpx.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