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云南《学生新报》指导教师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项目回顾

更新日期:2019-11-01 访问次数:3631次

       秋色倾城香浮动,风来一州桂花雨。当金桂喷薄的香气填满街巷,当九月的秋老虎遁走,让位于十月的晴朗和清凉,杭州也迎来了自己一年里的高光时刻。在这美好犹胜春日的时节,来自云南《学生新报》驻云南各州市窗口学校小记者站共计56名骨干指导教师组成的研修班,于14日分批抵达杭州,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开始了为期一周的研修学习。 

 

       课堂教学之外,浙大继续教育学院还安排了杭州市西湖小学“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主题现场观摩和浙大校史馆、科技成果馆、艺术与考古博物馆现场教学。西湖小学园林环绕,离西湖只有几分钟路程,从教学楼到教室并不刻意雕琢,尽显朴实素雅之美。西湖小学教育集团领导为大家全面介绍了集团的课程设置,基础课程、个性课程、社会适应课程丰富而完备。特别是其中的“邻里季”“学农季”“府苑财商”“真情节”等实践内容,让大家看到了学校探索教育规律的努力。西湖小学语文教研组组长卢思岱跟学员们交流了教研组的建设,介绍了学校教研组对校本课程、集体备课的反思和总结,认为多方面工作的推进都需要“守正出奇”。学校老师的两堂展示课,《搭船的鸟》演示了如何让学生准确把握课文关键词,美术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一起制作眼镜则展示了西湖小学学生强大的动手能力,一副副造型各异、色彩斑斓的眼镜完成后,一场小小型“眼镜T台秀”活力四射,欢笑不断。而校史馆、成果馆、博物馆的参观,大家全方位感受到了浙大求是创新精神和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取得的成就。 

       一周的研修很快结束,19日的结业式上,学员们从《学生新报》主编邓琼手中接过了期盼已久的结业证书,邓琼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对继续教育学院周到而高效的安排和各位指导教师及所在学校对《学生新报》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也表达了来年与大家继续一起学习的期望。学员们纷纷对继教学院和《学生新报》共同搭建这样来之不易的学习平台表达感谢之情,也坚定了不断学习,加快专业成长以及读好用好《学生新报》的决心,希望这种由云南省教育厅批准,云南教育报刊社主办,《学生新报》编辑部与知名院校合办的研修班越办越好,为更多的云南教师提供开眼界、涨知识、提本领的机会。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