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教学方式

教学方式 | 专题教学

更新日期:2023-11-09 访问次数:2130次

 

教学方式 · 专题教学
以培训需求为教学主线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23年)第二十七条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应当根据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访谈式、行动学习等方法,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是为了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这从根本上决定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突出实践导向,注重学以致用。
 
专题教学要以理论联系实际为主线,以培养学员运用理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目的,其特点是把学员看做教学过程的主体,重视学员的参与过程,注重因地制宜、因材施教,注重寓原理于讨论之中并且密切联系社会实际,使学员所学知识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专题教学的内容一般取自于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有意义的、较为复杂的现实问题或理论实践上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的专题教学可以充分调动学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让他们通过自己的独立思考、充分调研和研讨,置身于具体问题解决的环境之中,运用已经掌握的相关理论和实践对教学主题进行分析和探究,寻找并优选问题的解决方案。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根据委托单位需求定制个性化教学方案,以培训需求为教学主线,围绕“党的基本理论、党性教育、专业能力、知识培训”四大板块,分模块、分主题、分层次、分群体、分时段等开展专题教学。学院充分发挥5000余名多元化师资队伍优势(由高校学者、党政领导干部、行业专家和企业高管等组成),广泛运用1000余个紧扣热点、科学前沿的课程体系资源(以“党性教育、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数字转型、生态文明”等根据主题形成24个专题模块【点击查看-专题模块】),针对地域背景和学员层次开展差异化教学,以提升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培训质量。
 
培训班级课堂现场(部分)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