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教学方式

教学方式 | 案例教学

更新日期:2023-11-09 访问次数:4296次

 

教学方式 · 案例教学
以彰显浙江特色、书写浙江方案为主
全球典型经验多元赋能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23年)第二十七条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应当根据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访谈式、行动学习等方法,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是为了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这从根本上决定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突出实践导向,注重学以致用。
 
案例教学是教师组织并引导学员根据授课的内容和目的要求,通过对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事件进行深入分析、探讨理论与所反映实际问题的内在联系、培养学员运用理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的一种教学方法。实施案例教学可以有效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教学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形成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良性循环。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深度挖掘、解码浙江创新理论与实践成果,积极探索以彰显浙江特色、书写浙江方案为主,全球典型经验多元赋能的案例教学方式,便于全国各地深入研究和及时总结提炼先进前沿、生动鲜活的实践经验与系统化科学化、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模式。在案例设计体例、内容编排、问题设置等方面把握原则性与灵活性、理论性与实践性、对立与统一的关系,始终以增强学员宗旨观念、全局观念及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为抓手。在案例内容上,通过一个或多个实际情境的呈现,寓教于思、予人启迪,使学员从情感和思想上深化认识。同时根据当前任务和未来形势的要求,不断充实和创新案例教学内容,提升学员的战略思维能力、辩证思维能力、综合决策能力、驾驭全局能力。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