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教学方式

教学方式 | 主题教室

更新日期:2023-11-09 访问次数:20797次

 

教学方式 · 主题教室
集展陈、阅览、教学、研讨、宣誓等功能于一体

 

《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2023年)第二十七条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应当根据内容要求和干部特点,综合运用讲授式、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访谈式、行动学习等方法,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是为了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这从根本上决定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突出实践导向,注重学以致用。
 
主题教室是指围绕一定教学主题设计的教育环境,通过赋予教室丰富的人文特性,营造出深度体验的学习环境,可以充分发挥环境影响人、在不知不觉中塑人于无形的作用,促进培训效果的提升。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主题教室建设,是一种隐性课程建设,对于推动开展研究式教学,探索教学模式创新,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具有重要作用。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以农耕文化展示基地(位于华家池校区内,基地包括“六馆一园”,“六馆”指的是位于华家池校区的六幢单体建筑,即民主馆、和平馆、团结馆、土壤馆、蚕桑馆和同位素馆;“一园”指的是华家池校区植物园)为支撑,整合已有的各类教室、现场教学点等教学资源,精心谋划、用心打造层次更加丰富、功能更加完备的情景式沉浸式主题教室。区别于课堂教学的理论提炼,主题教室集展陈、阅览、教学、研讨、宣誓等功能于一体,教学设计突出参与式学习,围绕不同教学主题,与课堂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基于“翻转课堂”的教学理念与“主题+故事+氛围+启迪”的教学方式,通过多媒体互动式的手段,文字、图片、视频、展板、实物、书籍等陈列展示,自主学习、探究性学习、研讨交流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学员的参与感。学院将以差异化的内容讲解、关键性的场景渲染、互动式的体验分享,引导学员循着一件件展品、一张张照片、一幕幕场景、一个个故事,穿梭历史的光影流转之间,在“党性教育”主题教室里接受思想洗礼、筑牢理想信念;在“浙大校史”主题教室里领略浙大风采、感悟求是精神;在“农耕文化”主题教室里赓续农耕文明、弘扬劳动精魂……
 
民主馆:作为展示基地的总馆,展示农业文明与农耕文化、浙江大学校史、中国农业发展和浙江大学涉农学科历史及成就。
团结馆、和平馆、蚕桑馆、土壤馆和同位素馆:作为展示基地的副馆,展示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环境与资源学院、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的学科和文化等特色内容。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
 

 
✉ 通讯地址
 
☎ 联系电话
0571-86971085   0571-88273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