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主要包括哪些?

更新日期:2023-12-04 访问次数:665次

       根据中共中央最新印发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中的内容,明确了6类培训机构及其职责定位,具体如下:

       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主要包括: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部门行业培训机构、国有企业培训机构、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

       各级党委(党组)和干部教育培训主管部门应当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的工作指导,构建分工明确、优势互补、布局合理、规范有序的培训机构体系。

  党校(行政学院)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应当坚守党校初心、坚持党校姓党,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加强履职能力培训,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独特价值。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作为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应当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省(自治区、直辖市)党性教育干部学院是教育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重要阵地,应当用好红色资源,突出办学特色,发挥在党性教育中的独特优势。

  社会主义学院是党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应当坚持功能定位,承担好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统一战线其他领域代表人士、统战干部及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人才等培训任务。

  部门行业培训机构国有企业培训机构应当按照各自职责提升办学水平,重点做好本部门本行业本单位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应当发挥学科专业优势,重点开展履职能力培训。

  各类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应当加强交流合作,通过联合办学等方式,促进资源优化配置。

 

延伸阅读: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有哪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