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科带头人领军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侧记

更新日期:2023-04-27 访问次数:673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全面理解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深层意蕴,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学科建设与学科带头人领军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本次专题研修班自4月17日开始,历时5天,来自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各单位、二级学院的53位学员参加学习。班级邀请了浙江大学等著名高校的一流专家学者,围绕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学科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科骨干成长与团队建设等话题,为学员们进行精准授课。

       在课程学习中,学员积极向专家提问请教,在每堂课的最后,学习小组选出一位代表向全班分享学习心得。学员们在探讨、交流与分享中对所学知识及时复盘,从而加深理解、开拓思路。

       在理论学习之外,学员们还走出课堂,进行了沉浸式的现场学习。学员们走进浙江大学校史馆与求是大讲堂,领略“求是创新”的大学文化与百年历史的厚重积淀;在高新技术企业现场观摩,感受智能技术为产业发展带来的新业态、新模式和对人才培养的新需求。

       学员们表示,本次浙江大学研修之旅收获颇丰,要将本次学习中的思考与今后的岗位工作相结合,保持终身学习,把握时代脉搏,在教学、科研与管理工作中不断进取,认真践行飞院人的使命担当,为民航强国战略建设贡献更多飞院智慧和力量。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与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一体化运行。办学主校区位于风景秀丽、历史悠久、文化氛围浓厚的华家池校区,办学设施完备,周边交通便利。我们担当“赓续求是创新,广育天下英才,引领终身学习,服务人类发展”的高远使命,融汇浙江特色、浙大特色、浙大干训基地和继续教育学院品牌特色,以干部教育学学科建设引领教育培训事业专业化发展,形成了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教育培训“浙大模式”。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国际航运市场与大宗干散货市场的现状和特点;民航公司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新思路;数字化转型:对港口航运企业数字化的几点建议;世界及国内主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及经验;新形势下航空安全管理与风险防范;我国的空域规划和空域资源管理;新能源飞机应用与航空技术未来发展之路;生态环境保护与打造绿色航空产业链等
 
(来源: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