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培训简报

交流互鉴|浙江大学与云南省“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交流会圆满举行

更新日期:2022-11-15 访问次数:5560次

       11月11日下午,“交流互鉴,共话发展”——浙江大学与云南省“青马工程”学员座谈交流会于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西大楼圆满举行。浙江大学团委副书记包大为出席,云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班(第三期)全体学员、浙江大学青马学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座谈会上,云南省青马学员代表和浙江大学青马学员代表围绕“争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主题进行发言和交流。

       云南省青马学员代表李新洲、鲁凤龙、余家赛、玉佩鐘发言。他们从自身工作经历出发,围绕本次赴浙江大学培训学习的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学员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在日后的团学工作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引进先进经验和做法,积极探索、创新思政教学模式,为培养更多的新时代好青年而不懈奋斗。

       浙江大学青马学员代表高近爽、何可、陈志远、林盟皓、余黎、李林澄、陈玥元纷纷从自身学习经历出发,围绕“如何争做新时代好青年”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学生代表们一致认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青春的理想和追求,谱写一段能吃苦、肯担当的奋斗故事,朝着光辉灿烂的伟大目标不断前行。

       包大为老师对本次座谈交流会进行点评和总结。他指出,学员们学出了七种精神:

       一是学出了“自我认知”,学员们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看到了小我的努力方向,应永葆“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精神;二是学出了“远大志向”,随着党的二十大擘画新蓝图,学员们立足自身工作对远大未来满怀憧憬;三是学出了“实干实效”,学员们应向夙夜勤勉实干的浙江党员干部学习,保持勤奋的工作精神状态;四是学出了“团结精神”,团结才有规矩、才有纪律,“天下事未尝不败于专,而成于共”;五是学出了“自我修为”,作为党员干部应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时刻铭记何事不可为、何事不可想;六是学出了“一身正气”,尤其是基层工作者,应对“身不正”采取零容忍态度;七是学出了“为民情怀”,“安民之道,在于察疾苦”,学员们应以解决人民的最大痛点、满足人民的最大需求为奋斗目标。

       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本次座谈交流会气氛热烈,浙江大学与云南省“青马工程”学员深入交流,相互借鉴,共话发展。相信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双方可以互相学习成功做法和宝贵经验,共同推进“青马工程”提质增效。学习党的二十大擘画新蓝图、谱写新篇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要更加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肩负民族重托,扛起时代重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

       据悉,云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菁英班(第三期)于11月1日在浙江大学开班,将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培训,并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线,围绕理论学习知经典、红色教育悟初心、实践锻炼担使命开展为期1年的培养。本班次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与云南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学员经所在高校党组织、团组织共同推荐产生,学员为来自云南省各高校的青年政治骨干教师、共青团工作者。

延伸阅读
 
(来源:“浙大青马工程”微信公众号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