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培训学院

全国统一咨询热线:浙大培训基地

0571-86971085
88273072

千名干部进名校•浙江大学篇——士不可以不弘毅

发布日期:2021-03-22

       浙江为何受全国瞩目?浙江现象的精神文化底蕴是什么?浙江现象和浙江精神对淄博高质量发展有哪些启发?

       3月18日晚,在浙江大学举办的淄博市金融产业发展和资本市场运作专题研修班上,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新阶段 新担当 新作为”主题党课。

       通过学习,研修班的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当前淄博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一定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比对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在新发展阶段,主动担当作为,当好淄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变量。

       “组织这堂主题党课,主要是让研修班广大党员认真学习浙江省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激发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高质量地完成这次专题学习,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突破的具体行动。”研修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张店区委书记郭庆告诉记者。

       下足笨功夫苦功夫细功夫,是这次金融产业发展和资本市场运作专题研修班的一个鲜明特点。

       从报到那天开始,带队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卜德兰每天都和学员们一起按时听课,每晚都轮流到各个小组参加讨论,认真倾听、记录、点评,带动、鼓励学员积极发言、认真思考、理论联系实际探索如何加快推进淄博高质量发展。

       研修班学风督导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郑贵俊告诉记者,为维护培训秩序、严格学习纪律,研修班专门成立了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组成的学风督导组,全程参与授课培训和现场教学活动,从课堂纪律、课余生活各方面对学员实施严格跟踪监督。全体学员珍惜每一个学习环节,求知若渴,深入研讨,查找不足,谋划措施,营造了组织严密、学风严谨的整体氛围。研讨期间,无一例迟到逃课、私自活动问题发生。

       为了全面提高学员的金融意识和工作能力,在系统学习国内外宏观政治经济形势和经济金融专业知识的同时,研修班要求每个学员带着问题来学习,结合淄博实际理论联系实际研讨思辩,寻找解决问题的路径。为了增强研讨思辩的针对性,切实找出制约淄博金融产业和资本市场运作的突出问题,研修班专门邀请来自相关部门的学员,对学员提交的百余条问题逐条分析,最后提炼出8个问题,由4个小组分别重点集体研讨。在此基础上,各个小组都要对相应问题提交一份有对比、有分析、有措施的报告。

       为了让学员们充分交流,在课堂学习、现场教学、分组研讨和集体思辩的同时,研修班专门在教室里设置了“华池论剑”留言板。学员们每天根据当天的授课内容,在留言板发表自己的体会和感想。

       记者看到,学习时间刚过半,4个留言板上的便签,已贴得层层叠叠。这些留言,有对授课内容的体会和感悟,有对淄博当前存在的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的争鸣和剖析,更有时不我待、奋起直追的担当和激情。

       学员们专注的学习态度也赢得了授课专家的肯定。讲授《2021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的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副院长戴文标说,近4个小时的课程,中间只休息10分钟,但学员们自始至终都在全神贯注地听讲,认真地记笔记。这种端正的学风让他很感动。

       “讲课前我大致看了看学员名单,发现绝大多数学员都是各个部门的领导干部和企业家。从他们对待学习的态度上看,我对这样的干部很有好感。干部有使命感,淄博就会有更好的未来!”戴文标说。

       记者注意到,3月18日,《淄博日报》全文刊发了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2021年高质量发展“十二大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挂图作战。

       其中,在打造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攻坚行动中,决定实施资本市场五年倍增计划,实施基金三年倍增计划,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机制。

       号角已经吹起,战鼓已经擂响。学习专业知识和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加力落实突破,包括研修班学员在内的所有党员干部,都应勇担使命、冲锋开路,高擎攻坚破难的“最红战旗”。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延伸阅读
推荐课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驱动的新兴数字技术与新兴数字产业——国际视野的演进、政策、探索、趋势;高质量发展战略:全面提升质量、效率与动力的理念与路径;集聚经济与环境规制响应:关于绿色发展的若干思考;数据驱动的营商环境变革: 评价与优化的路径;把握全球科技前沿动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新形势下如何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推进产业集聚与招商引资;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促进“两个健康”发展等
 
(来源:淄博日报)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
相关新闻
浙大培训 2198
浙大干部培训 分享

新闻分类

重点开班

MORE+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大学培训学习

陕西省应急厅干部走进浙江...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举办信息工作培训班

山西省工商联委托浙江大学...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国邮政管理系统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

国家邮政局委托浙大举办全...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训班在浙大举办

江西省数字政府建设专题培...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专题研修班(CLLFP)在浙大举办

“中国图书馆领导力”首期...

FOLLOW US @ SOCIAL MEDIA

关注社交媒体上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