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国企中高层干部培训学习要注意哪些问题?

更新日期:2019-09-06 访问次数:14462次

       国企中高层干部教育培训在国企的改革与发展中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中高层领导干部培训体系与培训项目是国企人才培训与培养工作的关键任务之一。国企干部的培训工作,应该从哪一个方面着手?怎么样才能做到让培训有效?小编整理了国企干部培训的三大特点,帮你快速提升国企干部的培训工作。

 
一、国企中高层干部培训的首要前提是明确定位、找准重点
 

       合适的国企干部培训定位是实现国企干部培训体系设计的必要条件。培训定位是否科学、合适和准确,决定了国企干部培训是否能收到预期效果。在明确合适的培训定位的基础上,才能找到正确的培训需求等后续工作的方向。国企干部培训定位往往不止是知识更新,还有基于对企业的战略理解、企业文化、企业问题导向及领导力的要求,国企干部培训的重点应该在于拓展视野、问题导向等。

二、国企中高层干部培训的着眼点在于企业文化传播和战略实现

       大量案例及企业经验显示,一个公司在面临战略转型或新的战略目标时,首先参与培训的就是管理者。对于国企干部而言,吸收消化战略是一切工作运转的起点,也是一切工作决策的出发点,这对于企业的发展和前行至关重要。因此,基于战略实现的培训方向和内容必然成为国企干部培训项目设计的关键点,掌握战略规划的程序、要素、方法、工具,掌握战略转型的时机、原则、目标、重点等,成为国企干部的“必修课”。

三、国企中高层干部干部培训立足于学员特点,创新培训方式

       国企干部往往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丰富,对工作的理解能力和批判思维能力都比较强,因此培训的课程一方面需要体现前瞻性、战略性,帮助国企干部开阔视野,另一方面需要体现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帮助高层管理者启发思路。

       提高国企干部培训效果的措施不是孤立的,而是一个整体,最终的目的应该是构建一种加强培训效果的保障体系,以此实现培训效果的不断提升,从而实现国企持续发展与干部队伍素质提升的有机统一。

 

       浙江大学国企干部培训相关专题课程,围绕国企干部在管理工作中的复杂性、灵活性、保密性的特点,对处于战略转型期的国企对领导干部能力需求的分析,制定中高层领导干部培训定位,帮助干部学员通过学习和培训全方位地掌握和运用新的管理理念、管理思想、管理原则、管理方法和管理技术,以发挥企业领导干部的集体作用,实现企业经营管理的高效率。

延伸阅读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