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招生问答

国有企业党建培训该怎么做?

更新日期:2023-07-25 访问次数:11463次

提高国企党建质量的重要性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论断,这既是党在改革创新中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也是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认知,是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重大课题。开展国企党建培训,不断提高国企党建质量,可以充分发挥党的主导作用,从而更好地应用于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国企核心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当前国企党建培训普遍存在的问题

      当前国企党建培训普遍存在定位不准、方式单一、缺少创新等问题,国企干部长期得不到正规良好的党建培训,知识老化,使企业管理的改进和创新缺乏内在动力。

开展国企党建培训的几个关键要点

 
一、聚焦政治培训,引导干部打牢思想根基、补足精神之钙
      着眼破解一些干部理想信念不够坚定、理论储备不够系统、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历练不够等问题。
 
二、聚焦专业培训,引导干部提升专业素养、增强过硬本领
      着眼破解一些干部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不能适应新时期公司发展新要求、新使命的问题,紧扣公司发展战略部署开展培训工作,帮助干部提高专业知识水平和素养。
 
三、聚焦实效培训,引导干部注重学以致用、推动成果转换
      着眼破解一些干部为学而学、学而不践的问题,要求参训干部运用所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成为学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表率。

    

 

浙江大学国企党建培训相关专题课程(点击查看具体课程

      为切实提高国企干部的党性修养,弘扬璀璨的爱国主义传统文化,引导国企干部永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依托中组部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人社部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等平台,开设国企党建培训相关专题课程。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是浙江大学专门开展高端培训的直属单位。学院全面对接中央和国家各部委、各省(区)、市相关党政部门以及重点行业、企业的培训工作,依托浙大的学科优势、专业所长和高端资源,注重培养国企干部党建教育的政治性、专业性和实效性。

 
一、 强化干部党性观念
      促进干部党性教育更加扎实,进一步强化干部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
 
二、 提升干部专业素能
      学院依托浙大雄厚的师资资源,坚持实践、实干、实效导向,运用案例教学、研讨教学等方式,注重开展干部素质拓展、能力训练。
 
三、 树立干部牢固三观
      帮助参训干部通过培训学习,既在改造客观世界上蓄足能量,也在改造主观世界上有所收获,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延伸阅读
浙江大学-国有企业党建实务与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