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直播课程

直播预告 | 全国著名 “ 三农 ” 问题专家顾益康在线开讲: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新思路

更新日期:2021-07-30 访问次数:2503次

       率先实现共同富裕,浙江省如何破题?

       7月31日,上午10:00,浙江大学干训基地(继续教育学院)特邀著名“三农”问题专家,浙江省委省政府农办原正厅级副主任,被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赞誉为“省级农民”的顾益康作客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为大家带来第七讲——“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创新思路”。

讲座聚焦

       1、“如何深刻理解共同富裕的重大意义与核心要义?”

       2、“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创新路径有哪些?”

       3、“共同富裕的发展体制机制与保障体系应该如何建构?”

嘉宾简介

       顾益康是全国著名“三农”专家,曾任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办公室正厅级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农业农村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一直以来倾情于“三农”问题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是全国农经理论与“三农”学科上颇有理论造诣的学术带头人,被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赞誉为“省级农民”。

       顾益康一直在省级农口部门工作直至退休。他几乎参与了上世纪80年代以来浙江省出台的所有与“三农”有关的重大政策和措施的制定;他参与了中国农业法和多个中央一号文件的起草,浙江乃至全国许多重大涉农政策都留有他的智慧。

       他率先建议缓征停征农业税并先后被浙江和中央采纳;他率先研究的农村新社区建设的课题成果成功转化为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新农村建设龙头工程的理论指导;他总结提炼的“浙江扶贫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广为推介,联合国粮农开发署、商务部和国际扶贫组织在浙江大学专门举办国际扶贫培训班,向第三世界推广浙江扶贫经验……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