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浙江大学高端培训 >> 直播课程

胡坚作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首场讲座

更新日期:2020-03-17 访问次数:7461次

       3月7日上午,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正式开讲。首场讲座“新冠肺炎疫情对领导干部素质与能力的考验”由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顾问、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求是讲座教授、原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讲授。胡坚从当下疫情防控切入,立足浙江工作实践经验,为广大学员线上解码“疫情大考”下,浙江为何总能交出满意答卷;同时深入剖析新时代干部能力建设的5点启示。讲座直播历时60分钟,在线学员15.9万人次,讨论区留言互动超过2.12万条,获得了来自全国各地学员的热烈反响和高度评价。

       疫情防控是一把尺子,测量出各级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刻的能力与素质。面对突发的疫情,无论是提早果断防控疫情,还是率先有序复工复产,浙江“快半拍”背后体现的是领导干部的过硬素质、工作理念与治理能力。胡坚从提高政治素质和能力、重视智库作用、坚守人民情怀、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敢于担当等5个方面解读了新冠肺炎疫情对领导干部素质与能力提升的启示。胡坚认为,浙江改革开放40多年的经验告诉我们,地域优势不如干部优势,政策优惠不如服务优质。领导干部要用心做事,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仅要承担职责,更要勇担使命。这一场战“疫”,令领导干部认识到了挑战现状、创新方法、承担风险的重要性,更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了团队意识和集体意识的力量。

       此次名师系列直播讲座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委托单位和学员们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采用集中收看、留言互动、撰写心得等多种方式积极参与。截至3月12日中午12时,直播回放总人次已突破19.7万人。在辽宁,大连市金普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发布直播信息后,有1300多名领导干部自发参加在线学习;在山东,聊城市东昌府区、高新区、莘县等8个县(市、区)和77个市直单位的2万余名机关干部、农村社区干部、企业党员等学员通过多种形式观看了直播;在广东,深圳市卫计委、深圳市龙华区、广东财经大学等单位学员分别在各单位联络员群和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工作群号召大家积极转发学习;在湖南,株洲市自然规划局等单位的学员在听完直播课之后,还将回放链接转发推荐给了所在党支部党员群,与其他同事一起学习和研讨。

全国各地领导干部学员观看本次直播课程

       收看直播的学员中,许多是曾经在学院参加培训实地了解了浙江工作实践经验;也有不少新学员由于对直播课的认可,大家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分享学习收获,持续关注学院工作动态,期盼着下一期直播课程,更期待着等疫情结束后再回浙大学习。

       兰州大学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兴东去年3月赴浙江大学继教院参加了为期1周的“兰州大学年轻干部理想信念培训班”学习培训,他对培训的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中的浙江特色、浙江经验很是认可。在收看完本次直播课后,他表示,非常感谢浙大继教院的直播安排,胡坚老师的授课是真理力量和精神力量交融而成的极大能量,此次课程收获很大,会继续关注下一期。

       广东财经大学党政办副主任罗侦兰于2018年4月带队赴浙大继教院参加“广东财经大学业务骨干综合素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时,对学院邀请的浙大授课老师、教学教务安排等都非常肯定。本次收到直播课程信息后,他通过单位工作微信群、朋友圈等形式转发链接和组织观看,他表示这样的课程形式很好,非常期待下次直播。

       山东省昌邑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凌云去年4月曾在华家池畔参加为期19天的“潍坊市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此次他组织部门全体党员观看直播并撰写学习心得。他表示,新形势下的统战考卷已经展开,我们将刻苦努力,认真完成每一道考题,争做统战优等生。

       深圳市卫健委人事科科长杨浩曾于2018年5月参加学院承办的“深圳市卫计系统干部职业化管理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这次直播课他组织了同事、朋友一起观看。他表示,这次课程形式很好,直播虽然时间很短,但是胡老师讲课水平很高,确实很值得学习。他说,自从18年来到浙大继教院培训以后,就始终铭记着“一日浙大人,一生浙大情”的校友情怀,感谢这次优质课程的分享,也非常期待下次的直播。

部分学员笔记与平台留言

       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名师系列公益直播讲座,是学院为发挥培训优势、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复苏工作而精心筹划的系列公益直播课程,后续学院将进一步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热点,充分挖掘浙江经验,发挥浙江实践优势,推出系列名师精品直播课程,高质量、高标准打造“解码浙江”在线教育平台。

(来源: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本文由浙江大学培训官网整理编辑发布